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辛勤园丁昨天收到祝福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婷通讯员周良实习生赵静)今天是教师节,本市各中小学昨天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以各具特色的方式为尊敬的老师们送上一份真挚的祝福,老师们借此机会努力提升自己。

  爱心星送祝福

  “节日快乐!”昨天上午,实验二小,几位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的学生代表站在校门口,向来校的老师鞠躬问好,送上一包写着祝福的爱心星。“我们发动全校学生为老师叠颗星。”大队辅导员何老师告诉记者:“没想到孩子们交来了十万多颗,都是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做的。”她还不无自豪地拿出一张孩子送给她的心形卡片,上面77颗星星代表着孩子美好的祝福。低年级小同学没有哥哥姐姐们手巧,就在课前为老师跳支舞、念首诗,或画幅画。

  短信传达感激

  “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三尺讲台一块黑板就是您挥洒人生的天地。面对几十双迷惘而渴求的眼睛,义无反顾地用自己如歌的声音,播撒爱的阳光、智慧的甘霖。”昨天,中关村中学高二(8)班的老师,收到了同学们发来的手机短信,二十多条由同学们自己“创作”的各式各样的短信,让老师们既感到意外,又感到无比的幸福。

  孔子像前尊先师

  昨天上午,具有600多年校园文化历史的东城区府学小学,在校园中古香古色的大成门殿前,竖起了一座孔子铜像。全校师生在孔子像前“尊先师,敬今师”———校长带领教师代表宣读教师承诺;孩子们背诵孔子名言、讲孔子故事。此次活动揭开了以尊师爱生为主题的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活动的序幕。

  显现幼师活力

  昨天,北海幼儿园进行着一场特别的比赛。舞台上,几位老师正在“开会”,有人腰杆笔直,有人跷着二郎腿,有人东张西望、心不在焉……而观众们则要分析他们的做法有哪些方面有违教师礼仪。情景观察题、抢答题环节,教师节成了练兵日。

  礼仪专家讲规矩

  昨天下午,史家小学崭新的大楼前聚集着几十个孩子,有拿着鲜花的,有拎着蛋糕的。原来他们是毕业了的学生自发回来看老师的。而此时,学校的礼堂里,正举行着“内修素养、外展礼仪、弘扬高尚师德”东城区小学教师礼仪规范颁发仪式。史家小学更在区礼仪规范的基础上出台了自己的细则———包括西装袖子上的商标必须拆除、一双皮鞋不要连续穿3天以上……这些“规定”引来同行们一阵阵会意的笑声。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