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教师奔赴社区促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3:38 成都日报

  《引领文明传授知识的教师最光荣》后续报道

  9日,本报独家报道了我市武侯区龙江路小学3位青年教师给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写信,倡议教师积极深入社区,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社区文明的引领者,得到葛红林的肯定后,昨日,成都市“教师走进社区”活动在武侯区举行启动仪式,号召教师走进社区,让教师真正成为社区文明的引领者。龙江路小学的李琦等老师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倡议书,
来自武侯区各校的200多名教师代表接受了“教师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并奔赴各个社区开展活动。

  老师进社区 动在一年前

  据悉,武侯区为了让教师成为社区文明的引领者,一年前就开始开展“青年教师进社区活动”,要求全区教师立足本职,面向社会,宣传文明,以自己的言行带动学生,辐射社区,影响社会,争做文明成都的倡导者和建设者。今年上半年,该区所有学校都开展了“青年教师进社区,共建文明新武侯”活动,组织了30个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服务群众上万人。

  小手拉大手 文明共创建

  针对城郊接合部社区,城郊学校积极整合各种教育资源,寻求与家庭、社区共建的途径和载体,开展了“千人家访”活动。青年教师走进家庭,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安全教育、环境教育等系列宣讲活动,与学生一起走向大街小巷,当起了“文明宣传员”。许多学校还选派专业老师利用每周双休日与社区干部一道,接受社区群众有关家庭教育、城市文明、法律、环保知识等方面的咨询。与此同时,还开展老师与学生的“小手拉大手”活动,不断加强学生文明、道德、法律等方面的教育,并通过学生把所学知识讲授给父母、邻居、亲朋好友,从而达到创建文明家庭,推动社区及城市文明的目的。

  特色活动多 助推城乡一体

  据介绍,武侯区将加大教师进社区的力度,努力服务于社区的发展,在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教育、面对面家访、宣传城市文明知识、讲解家庭教育知识、举办专题讲座等特色活动,拓宽教师进社区的方法、途径和载体,进一步提高教师进社区的实效,通过教师影响学生,通过教育影响家庭,通过学校影响社区,更好地推动“农民”向“市民”的转变,“单位人”向“社区人”的转变,助推城乡一体化、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

  本报记者 汪光辉 陈泳(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