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丁磊替陈天桥“挨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4:42 深圳商报

  妈妈“刺客”发难网络游戏商

  丁磊替陈天桥“挨枪”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钱飞鸣)“假如我三年前就知道你在搞游戏,我想我会崩了你。”昨天的西湖论剑上,网易的丁磊遭遇“刺客”。正当他大谈自己的网络游戏时,一
位家有两个孩子的母亲痛斥网络游戏对青少年的危害。

  “我找了他们三天三夜。”这位母亲痛诉游戏的危害。一直从容淡定的丁磊忙问谁是肇事者。“传奇”。听到这两个字时,丁磊顿时如释重负。台下,已经有人在评论:“陈天桥没来很幸运,丁磊替他挨了‘两枪’。”

  网游的社会责任问题同样是论剑的热点。主持人张维迎甚至用了“鸦片”一类的词,并希望网络公司能够出台一定的自律措施。

  由于推出了大话西游,网易的丁磊由此承受了最多的压力。丁磊表示,沉迷网游的因素有很多,责怪游戏本身不公平。网易从不搞促俏从不搞包月,就是要让玩家在玩游戏的时候感觉到经济压力。

  眼下,网络公司已经开始高度重视社会责任问题。网易的丁磊和新浪的汪延就表示,互联网企业已经在技术上限制玩家的沉迷度。比如大型网游超过3个小时后,速度就会变慢了,玩家必须下线超过一天才能重启。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钱飞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