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泥楼檐坍塌 两死两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5:4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军利)施工不设防,安全意识差。昨天上午,西安市真理村一张姓村民家拆楼时发生惨剧:二楼顶上的一块水泥楼檐突然坍塌,4名在现场干活的民工被塌下的水泥楼檐砸中,其中2人死亡,2人受轻伤。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一名死亡民工的尸体仍然在事故现场旁边的楼下,地上的血迹还没有干。沿着狭窄的楼梯上到二楼,记者看到了事故现场一堆水泥块和砖块,在一大块
水泥楼檐旁边,仍有死伤者的血迹。目击村民告诉记者,事情大约发生在11时40分左右,当时有五六名民工在二楼顶上拆楼,由于他们在操作中先将楼顶上的水泥砸掉,并剪断了里边的钢筋,使前边楼檐和后边楼板失衡,从而造成楼檐坍塌,加之楼上地方狭窄,无处躲避,因而造成人员伤亡的悲剧。事故发生后,楼上的民工一边互相救助,一边拨打电话求助,随后,受伤的民工被120急救车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采访中,记者见到了真理村所在的航建社区的李主任,他告诉记者,他也是一知道情况就马上赶到现场的,按社区规定,谁家拆楼建楼都要向社区报告,由社区进行监督,但这家拆楼的情况社区却不知道。

  据了解,目前,在西安市一些城中村,村民拆楼、盖楼的情况越来越多,但不论是拆楼、盖楼,都是村民自行处置,这往往就为事故发生埋下了隐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