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止被盗物管收起消防器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6:3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住有400余户居民的居民楼,多数消防箱内却空空如也。昨日,渝中区二府衙38号的居民向本报反映。

  昨日记者现场看到,该楼有27层,每层设有三个消防箱。除了3个保安点旁的消防箱内有消防水带外,其余均是空的。有的消防箱还被居民堆放着木板、扫帚等杂物。

  该楼8-10的杨女士反映,消防箱内无消防水带、水枪,也不通水,“这样的消防设施形同虚设,万一发生火灾,啷个办?”20-4的孙先生称,“住在这样的楼房里,感觉安全无保障。”

  对此,该楼物管经理助理黄某解释:该楼前年9月投入使用,当时消防设施俱全,并通过消防验收。后来,消防水带被盗严重,为防止盗窃,物管把所有消防水带收起来了;消防管道已通水,为防止小孩任意开消防水管,故关掉了总水闸。“我们设有保安,一旦出现火情,会迅速处理的。”

  但是,物管的解释无法消除居民的担忧。20楼的居民说,“我们高层一旦失火,哪来得及等保安搬运、安装消防设备?”

  渝中区公安局消防处有关人士称,居民应先到信访部门反映情况,他们核实情况后将及时予以处理。(见习记者 张水红)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