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房产进“优质配套”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1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林浩 刘勇)“现在的房子,周围没有一所好学校或是一个好幼儿园,都不太被人看好。”

  昨日,参加房交会的一家开发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购房者买房眼光很挑剔,好的交通条件,周围齐全的配套设施都是决定他们是否看好自己产品的因素。

  一位开发商告诉记者,其公司开发的某楼盘在一期建设时,周围还没有公路,卖得很不理想。后来路通了,实现了“爆炸式的销售”。“基础设施配套连带的地价上涨不是我们考虑的主要因素,关键是配套设施的不健全严重制约了我们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房交会首日“参展开发企业日销售前10名排行榜”中,受百姓追捧的房源都有一个配套设施齐全的共性。例如,某楼盘整个园区建设内容囊括了幼儿园、会所、超市,东北临一重点中学,配套设施齐全成为其榜上有名的有力武器。

  而另一楼盘位居太原街黄金地段,加上园区内自然风格的设计,成为追求闹市中偏安一隅、欣赏小桥流水购房者的至爱。

  踞沈铁路等三条主干线的某楼盘则拟规划建造3000余平方米的幼儿园,凭借周边生活设施的齐备配套,同样跻身销售前10名。

  沈阳市建委副主任鲁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土地出让,配套先行”是沈阳市解决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的切实举措。目前市建委已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待出让地块周边市政建设方案,近期将对几块待出让土地先行配套。根据开发企业申报的工程竣工时间,制定房地产开发项目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计划,预先进行工程设计及工程招投标,再根据规划路地上物腾迁情况组织实施配套建设,确保房地产开发项目顺利竣工,交付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