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小心:又一个飓风来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18 华商网-华商晨报
美国小心:又一个飓风来了(图)
  一架直升机向新奥尔良一个防洪堤缺口投下沙袋“卡特里娜”飓风给美国造成的巨大影响尚未退去,据美国全国飓风中心9日的预报显示,一股新飓风“奥菲莉娅”有可能席卷佛罗里达州。

  同时,“卡特里娜”飓风的影响还未消失,布什因灾后油价上涨和救灾缓慢,支持率首次跌到40%%以下。

  佛州可能成“新奥尔良”

  美国全国飓风中心的预报显示,“奥菲莉娅”于当地时间9日慢慢通过佛罗里达州东北部,其威力之后将得到加强,它有可能一直向南进入加勒比海,也有可能“转一个弯”再次回过头来袭击佛罗里达州。

  目前有关部门已向该州东北部地区发布了热带风暴紧急警报。

  除了“奥菲莉娅”之外,目前停留在大西洋上的飓风还有两个,它们分别是“内特”和“玛利亚”。不过,这两个飓风都不会对美国大陆造成严重威胁。

  新奥尔良死亡人数低于1万

  美国飓风重灾区新奥尔良当局9日表示,在首次对变成水城的新奥尔良进行逐街搜索后发现,本次飓风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远低于此前所预测的一万人。

  新奥尔良安全部门负责人称,人们此前所预测的死亡人数可能不会出现,但他拒绝透露目前对死亡数字的估计。

  救灾总管成布什替罪羊

  据美联社9月10日报道,该社与美国益普索公司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布什的支持率首次跌到40%%以下,充分反映出民众对他控制油价不力以及对“卡特里娜”飓风灾害反应迟缓的不满。

  为了平息民怨,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9日宣布,召回正在前线负责救灾的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布朗。他的职责将由美国海岸警卫队副司令萨德·艾伦接管。

  一星期前,布什还曾当面夸奖布朗领导的救灾工作,“你干了一件很棒的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