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减少应酬交际崇尚简单 部分白领下班之后不插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丁媛报道:减少频繁的交际圈,下班后看看书,喝喝茶,“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近日,记者留意到,不少白领喜欢在下班之后“不插电”(意指关闭现代的电器和通讯工具),过一种清静而简单的生活。

  苏苏小姐在汉口一贸易公司上班,由于工作需要,原先每天下班后不是在茶馆谈事,就是在酒吧和朋友聚会。在这些交往中,苏苏的确也得到了一些对自己事业、人生有益的
机会,但折腾了几年下来,苏苏发现这些事情非常耗费时间和精力,而且自己的积蓄也为此消耗了一大块。

  今年,苏苏决定改变生活方式,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应酬,每天下班后,一个人回到家,洗一个舒服的热水澡,然后坐在沙发上,听着音乐,看杂志。现在的苏苏认为,幸福的生活可以很简单,不需要华丽的物质,只需要有自己喜欢的人、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可以了,“当然,放弃部分应酬机会,会对自己造成一些物质损失,但我现在不那么看重这些了”。

  在武昌一科技公司上班的毛华也有同感,他对记者说,“工作应该放在白天完成,晚上回家最好是不插电,关上通讯工具,陪陪自己的老婆、孩子或者父母,聊聊天,看看电视,简单的生活其实很惬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