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周刊·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季莫申科

  本周,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宣布解散“美女总理”季莫申科领导的政府,原因是政府内部冲突不断。声明中提到,季莫申科内阁“不务正业”,忙于向媒体宣传,扩大个人势力和政治影响。

  而乌克兰国内官员称,乌克兰国内目前的政治危机主要是由总统尤先科与总理季莫申科的意识形态冲突造成的。尤先科坚持乌克兰走建立在民主与自由基础上的欧洲发展道路,而季莫申科则主张以“家长作风”和“民粹主义”走出一条特殊的道路来。

  尤先科则在9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希望季莫申科能够继续为政府工作,但前提是必须能够“进行团队合作”。

  柳剑锋

  本周,因为感觉生活压力过大的北大研究生柳剑锋出走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8月中旬出走后,柳剑锋的双亲特地从江西赶过来通过发放寻人启事、翻查手机通话记录等各种方式寻找爱子,可柳剑锋至今下落不明。柳剑锋的导师表示,在柳剑锋出走的前一天,他曾经和柳剑锋认真谈过心,期间感到柳剑锋对自己的未来感到彷徨,对自己也没有了信心。据了解,柳剑锋出走前一天曾跟家人说他没有能力,28岁了都买不起房子,没法跟他本科的同学们比。

  目前,北京大学校方已经调动师生力量共同寻找柳剑锋,而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王翕克

  本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盗窃罪,数罪并罚一审判处王翕克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罚金人民币8000元,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04年8月9日9时许,王翕克携带作案工具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小区内,攀爬防护栏钻窗进入均为教师的刘某、徐某夫妇家中盗窃。王在盗窃过程中被回到家的刘、徐夫妇发现,为抗拒抓捕,王翕克持刀先后猛刺刘、徐的胸部,造成刘某、徐某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王翕克在作案后逃离现场。

  王翕克的女友、母亲在此案中也因窝藏犯人获罪。

  (加文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