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男子让同学背着找小姐 逞英雄刺人7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28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故意杀人被判无期,摔残双腿取保候审。在家养伤期间他自学《刑法》,表示要痛改前非。哪知,伤情稍轻又瞒着父母被同学背出屋,找小姐与人发生纠纷,在同伴已经将人打得无还手之力时,却自逞英雄,跛着脚对倒地之人连刺7刀。老父痛斥儿子找死,老母愤说盲目义气害死人。

  父母几天没生火做饭

  “我就是想不通,他图个啥子嘛。”刘翔的母亲提起儿子就哭。刘翔的家在梁平县荫平镇群乐村,父母不到50岁,却显得异常苍老。

  9日,记者找到刘翔家时,已是晚上9点,家里电视机开着,没人。邻居称,刘翔在家是个懂事的孩子,没想到在外面闯了大祸,自从刘翔再次被抓,他父母已经几天没有生火做过饭了,现在还在屋后喂蚕。

  “我们做父母的已经尽力在挽救他了,他自己找死有啥子法嘛。”刘翔的父亲刘宇和声音有些颤抖。刘宇和称,2004年4月30日,刘翔最开始在一朋友家里玩耍,另外几个朋友在外和人发生争执,打电话叫刘翔前去帮忙打架,刘翔砍人后逃跑。

  曾意识到不能盲目讲义气

  刘翔跳窗双腿严重摔伤,被取保候审,刘翔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了上诉,因此未被收押。“20多岁的人了,我每天还要给他端屎端尿。”刘母称,刘翔摔伤后一直躺在家里养伤,为了缓解儿子的压力,刘母将妹妹家的音响和VCD借来让刘翔解闷。刘翔也似乎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害性,他安慰母亲称,不能盲目讲哥们义气,犯了罪还得自己承担,他还劝前来看他的表弟不要像他一样。

  “他还托人买了本《刑法》,自己在家里翻看。”刘父称,派出所民警经常到家里来探视,刘翔还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瞒着父母外出再杀人

  8月29日上午,大雨,刘父外出赶集,刘母上山采桑叶,刘翔一人留在家里。中午,刘父回家后发现刘翔不见了,邻居称,刘翔被同学背出屋,坐摩托出去了。“我咋个也没想到,他会再杀人。”刘父称,他以为刘翔在家闷久了,只是到同学那里散散心。

  警察前来调查时,刘父还感到极为诧异。“好好的,这不是找死吗?”刘父不停地抽闷烟。刘父称,为了给刘翔治病,已经贷款一万多元了,这是一家近3年的收入。2004年10月,为了给刘翔治伤,读高三的弟弟主动放弃了学业外出打工。

  小时是个懂事的孩子

  在刘母的眼中,刘翔从小就是个聪明懂事的好孩子,但初中毕业时没有考上高中,父母花钱将他送到县城一所职高学习。“从高二开始,他就慢慢地变了。”刘母称,儿子在学校里和一些孩子学坏了,开始在外面不断地打架惹事。

  没毕业就退学了,去年10月30日,在深圳打工还不到1个月就自己偷偷跑回来,结果给朋友帮忙将人砍死。

  放300元高利贷惹杀身祸

  云阳破获特大杀人碎尸案

  本报讯(记者李增勇通讯员胡吉全)池塘水面竟漂浮着两只人手。上午接到群众报警,当晚,云阳警方就将嫌犯抓捕归案。据查,这起杀人碎尸案,仅仅是因300元高利贷引起。

  9月2日上午11点左右,云阳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水磨乡吉林村2组的池塘内发现了两只漂浮的人手。警方迅速赶赴现场侦查。池塘中除了找到死者的两只手外,没有发现躯干和其余部分,专案民警便围绕现场寻找其余尸块。经调查,死者胡兴友,男,生于1950年,水磨乡石海村人。群众反映,8月29日,胡兴友到水磨乡政府去过,后不知下落。

  专案组对死者生前社会关系调查得知,水磨乡政府广播站职工王银灯与胡兴友生前有经济往来。技术人员对王银灯住处勘察,发现了大量涉嫌作案的物证。9月2日晚9时许,王银灯落网,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交代,8月3日这天,王银灯参与赌博时,向受害人胡兴友借了300元钱,约定每天100元收10元高利。8月28日,王银灯还了胡兴友本息共计600元,胡认为王没按约定的利息付清。8月29日上午9时许,胡到水磨乡政府宿舍王的寝室找到王,向其索要利息,王拒绝付钱,胡就用手中的拐杖打王,王一气之下举起室内的木凳砸向胡的头部,将胡打倒在地,后又使劲捂住胡的口、鼻,直至胡死亡。

  为隐匿罪证,逃避法律制裁,王于当晚用锯子在寝室内肢解了胡的尸体,将尸块运到吉林村2组的池塘边,把手和头扔到池塘内,躯干和下肢扔到水磨乡政府门前的粪坑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