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警方招收450名特警 上百女性趋之若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21 桂龙新闻网
成都警方招收450名特警上百女性趋之若鹜(组图)
成都警方招收450名特警上百女性趋之若鹜(组图)
  经审查,昨日共有179人初选合格。今天特警招考将迎来最后一天。

  昨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招收450名特警的工作正式在市体育中心拉开大幕。虽然报名条件特别严,但仍有上千人前去报名。且令人意外的是,15名女特警竟成了昨天竞争最激烈的位置,有上百名女士前来报考。

  女特警报考现场

  因为喜欢所以报名

  从昨晨7时开始,便有不少人赶到市体育中心等候报名。在排队的人群中,还夹杂着不少打扮时髦、身材高挑、长相俏丽的女孩。上午8时20分左右,普通特警开始接受报名,一名姓黄的女孩作为第一个女性报名者递上了自己的材料。黄小姐说,她是成都理工大学毕业生,学的是工商专业,之所以报考特警是因为一直比较喜欢警察这个职业。

  此后,不断有女孩来报名,他们中有大学毕业生、警校毕业生、自由职业者。刘海旭毕业于西南民族大学,身高11.77米,长得也很漂亮。问她为什么不爱红装爱武装,她说,主要是她觉得特警特别威武,穿上警服英气逼人,再加上自己平时就特别喜欢警匪片,对警察尤其是女警特别向往。谈到是否有把握能考上,她说她的特长是驾驶和游泳,应该有竞争力。一名姓李的女孩则说,她考特警就是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男友是特警,我想和他一起干呗

  在报考女特警的队伍中,一名身材修长、长相乖巧的女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打听,女孩告诉记者,她姓王,地道的成都人,其男朋友就是成都的特警。她这次报名当女特警,就是想“如果能一起工作,就会更加理解对方了”。王小姐说,特警的工作很辛苦,她男朋友经常是“耍到耍到就有任务了,马上就走了”。而男友每次一出去执行任务,“我的心就是是悬起的”。对她而言,男朋友威武的形象就代表了成都特警的形象。由于成都特警全国闻名,她也萌生了加入其中的想法。

  据介绍,女子特警不仅要集中住宿,集中训练,实行军事化管理,纪律、技能和日常管理比普通警察还要严格得多,心理素质还要特别好。但王小姐表示,她能吃苦,她不怕。

  昨日一天,共有100多名女孩子报名,但经审查,只有40人符合条件得以留下来笔试。

  专业特警报考现场

  不开腔不出气个个有绝技

  在另一个区,报考专业特警的小伙子也络绎不绝。此次成都警方共招40名专业特警,专业有自由搏击、特种驾驶、射击、军械保养及维修、潜水、攀登、军事地形勘察技能等。而报名者中,四川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一下子就来了50来名小伙子,其中不乏高手。何大明,四川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批特警专业毕业生,曾是该校五项全能两连冠得主,体能特好。而另一位姓杨的高手长得虎背熊腰,来自攀枝花,是95公斤级自由搏击的好手,“在学校里难遇对手”。

  此外,不少退伍军人也前来报考专业特警。他们中有擅长特种驾驶的,有擅长军械保养及维修的。但由于要求高,有不少人因为审查不过关或手续不齐被淘汰。一名退伍军人带了一大盒荣誉证书过来,有3个优秀士兵奖章,一个三等功勋章,但由于毕业证出了问题,仍没通过审查。昨天一天,专业特警的报考者中有139人进入了下一轮角逐。据介绍,这40个岗位的角逐估计也将是最为激烈的,成都警方将安排一系列的测试。

  成都市公安局局长苏培玮在查看了报名情况后表示,此次招收特警比较严格,所以一些人望而却步。苏培玮说,“我们将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今天还有一天,相信能招齐。”

  报名条件:此次招收的特警共450名(女性15名),成都市常住户口人员,生源地在成都市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都可报名。专业技能特警职位面向全省(具有四川省常住户口人员,生源地在四川省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招收。

  年龄:18岁以上,25岁以下(1987年9月12日以前、1980年9月12日以后出生)。专业技能特警年龄放宽到35岁以下(1987年9月12日以前、1970年9月12日以后出生)。

  身体:报名者身体健康,体形端正,肝功检查无异常,无残疾,无重听、色盲。

  身高:男性173厘米以上,女性165厘米以上。

  体重:男性不低于63公斤,女性不低于55公斤。

  视力:双眼裸眼视力均在4.9以上。其中专业技能特警双眼裸眼视力在4.4以上,且矫正视力在5.0以上。

  来源:

  成都商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