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迪斯尼乐园专题 > 正文

香港迪士尼乐园今天起向媒体开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5:05 温州新闻网

  

香港迪士尼乐园今天起向媒体开放(组图)

  香港迪斯尼表演艺术中心

  

香港迪士尼乐园今天起向媒体开放(组图)

  香港迪斯尼过山车

  

香港迪士尼乐园今天起向媒体开放(组图)

  香港迪斯尼乐园的航拍图

  本报香港电(记者/戴远程)全球第11个、中国第一个迪士尼主题乐园明日将在香港正式开幕。

  昨日,数百媒体记者应邀提前进场,感受迪士尼乐园的乐趣童真。晚上,迪士尼特别举办了豪华隆重的晚宴派对,以重现好莱坞黄金时期庆祝晚宴的一幕。包括香港明星张学友、迪士尼乐园全球主席罗思乐在内的名人嘉宾,踩着红地毯走进了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据悉,今天迪士尼乐园内的所有游乐设施将首先向媒体开放,并将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仪式。

  不过,与此间媒体抨击迪士尼管理层傲慢无礼、接待能力不足一样,提前进场的媒体老记们虽然对迪士尼明天开业充满期待,但普遍对其能否有序开业持不乐观态度。

  阻止执法人员进场执法

  与迪士尼在全球范围内开业时均遭遇极大非议一样,昨日香港本地媒体纷纷以《迪士尼霸权惹公愤》等为题,大篇幅报道了迪士尼方面阻止当地食品与环境署两名督员身着制服与襟章进场正常执法的消息。

  此外,当地媒体还爆出迪士尼乐园内两餐厅涉嫌食物中毒、出售过期霉糖以及限制内部员工人身权益等事件。

  几乎每个景点均排长龙

  此间还有不少媒体质疑称,迪士尼每天3万游客的进园限制人数明显超出了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接待能力。比如在公益日那天进园游客人数虽然只有2.9万人,但排队等候每个游乐设施的时间都在2小时左右。

  昨日受邀提前进驻乐园的数百国内外媒体老记们,再次亲身感受到迪士尼的“接待能力有限”和“接待水平不高”。

  在登记入住迪士尼酒店时,记者们在大堂站着等候逾1小时还没有拿到钥匙。米奇老鼠只好不停地在人群中穿梭,希望藉此转移大家的注意力和焦虑感。结果,从中午12时左右到达酒店一直等到差不多下午2时30分,记者们才得以全部拿到房间钥匙。

  而在下午3时,在领取采访证的时候,由于工作人员接待过程中出现失误,导致不少记者又等了差不多1小时,整个大堂又出现了排长队的现象。在入园体验过程中,几乎每一次出入景点等待大巴时都要排起长长的队伍,天热亦令不少人感到不适。

  二期工程即将动工

  与外界普遍质疑不同,香港迪士尼方面对定于明日上午准时开幕持乐观态度。迪士尼乐园全球主席罗思乐昨日亲自飞抵香港,并表示对迪士尼如期开业赢得“开门红”信心爆棚。

  另一个好消息是,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首日的全部1.6万张门票已经全部售出。

  至于外界质疑香港迪士尼乐园太小,迪士尼方面回应称,明日开幕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只是一期工程,占地面积121公顷。二期工程即将动工,占地面积达79公顷。二期工程完成后,整个乐园的总面积将达到200公顷,可以有效缓解目前乐园面积较小的尴尬。

  此外记者证实,在开幕前的今天,香港迪士尼将举行众多大型庆祝活动。亚洲各地的巨星演出助兴,包括周华舰许志安、容祖儿、陈奕迅、李玟,他们都曾在迪士尼动画片的粤语(国语)版中为迪士尼人物配音。香港著名歌手张学友,作为首个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名誉大使,也将全程参与一连5日的开幕庆典活动。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乐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