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曾受胡锦涛资助的湖北土家姑娘走进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5:07 温州新闻网

  

曾受胡锦涛资助的湖北土家姑娘走进大学(图)

  第一次走出大山的覃金灵,对未来充满憧憬。贾恒/摄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昨日上午10时07分,宜昌至北京西的K50次列车准时停靠在邢台火车站,2005年被邢台学院录取的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土家妹覃金灵走下列车,在燕赵大地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覃金灵是胡锦涛总书记8年前倡议设立的“三坪希望基金”受益第一人,也是受资助者中第一个考上大学的贫困生。

  8月16日,19岁的覃金灵在网上查询到被河北邢台学院录取后,第一时间向8年前倡议设立的“三坪希望基金”的胡锦涛总书记写信报喜。“胡爷爷,我读大学了,要不是您的帮助,我早已是五峰大山里的一名失学儿童……”

  覃金灵告诉记者,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她家祖祖辈辈生活在五峰栗子坪的高山上。以前,村里的孩子根本上不起学,也没有教师到大山里教课。7岁的金灵上学要跑到6公里之外寄宿,每个星期的伙食就是5斤磨好的高粱面粉和半斤黄豆。她家除了种植烟叶之外没有任何经济来源,1996年,金灵的哥哥考上了高中却因家贫辍学。1997年10月,正在三坪小学读二年级的覃金灵也处于失学边缘,这时,校长宋芳蓉老师告诉她:学费不用交了,三坪基金可以资助她上学。原来,1996年“五四”青年节,宋芳蓉荣获中国首届五四青年奖章,受到胡锦涛的亲切接见。胡锦涛得知山区孩子艰难的求学经历,便委托秘书送来2000元,首倡成立“三坪希望基金”。

  今年高考被邢台学院法政历史系法律事务专业(专科)录取的覃金灵,成为“三坪希望基金”受资助者中第一个考上大学的学生。

  第一次踏上平原大地的覃金灵显得异常兴奋,12个小时的旅途颠簸丝毫没有让她露出疲惫之色,覃金灵告诉记者,她这是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看到天地是如此宽广,虽然对河北的了解犹如一张白纸,但是她确信自己能很快适应这里的生活。覃金灵动情地说,是众多好心人的帮助才让她走到今天,她会好好学习,继续深造,以回报社会。

  在邢台学院,覃金灵受到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邢台学院领导再次重申:对覃金灵这样的贫困生,有着“十年来没让一个贫困生辍学”优良传统的邢台学院会一如既往地给予强大支持。学校一定会接好这个爱心接力棒,让她充分感受河北的爱心和温暖,并将为她提供助学岗位,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