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既爱又恨,这个小门该不该封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居民说有它出入小区方便,居委说严重影响了治安

  本报讯 记者岑杰昌、实习生李静雯报道:广州市海珠区大江苑附近有一道门,居民既爱又恨。

  这门最初是大江苑小区的一道侧门,后来旁边有一个新的小区建成,这道小小的铁门
就成了两区互通往来的“道”。但近日,有关方面却说要封门,引起附近居民极大不满。

  昨天早上8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小的铁门的两旁挤满了人,街坊们都要排队通过。

  过门不容易。本来只可过两三人,还要用三条铁管硬把它分成两半,一来,一去,再加上一个高40厘米的门槛,路人都要抬起脚,侧着身,一个个通过。

  据了解,铁门附近有街市、几所托儿所和商店,十分繁忙,每天早上很多居民在这里进出。但近一个月来,铁门一边竟封掉了,居民进出不便,时有冲突。

  “这门不能封啊!虽说附近开路,但附近的路还要绕一个大圈,要花上20多分钟,很不方便的。”住在附近的谢婆婆提到。

  好些居民都认为,封这道门是不合理的。大江苑社区居委主任向记者解释:“这门属于大江苑小区,把门打开造成很多问题。居民都要从这里通过,使得邻近地带人流猛增,小摊小档满路,造成附近治安很差,盗窃案频频发生,一个星期就有7宗。”

  据称,这个月底,门就会被彻底封掉,在附近开一条新路。

  据了解,此门两年前曾经封掉,但是经大江苑居民强烈要求,断断续续地开了又封,封了又开。(欧阳小姐报料,三等奖100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