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10记者采访被殴 疑有人报假料设陷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6:12 桂龙新闻网
长春10记者采访被殴疑有人报假料设陷阱(组图)
图片说明:打人现场

长春10记者采访被殴疑有人报假料设陷阱(组图)
图片说明:受伤记者

  昨日下午,吉林电视台《守望都市》和长春电视台《城市速递》栏目组的10名记者在采访时,遭到十几个身份不明人员的殴打,其中《守望都市》栏目组4人伤势较重,《城市速递》栏目组1名受伤的摄像记者初步被怀疑为颅骨骨折。目前,警方正在紧急抓捕打人者。

  先期采访的4名电视台记者遭打

  16时许,《守望都市》接到报料电话,称长沈公路零公里处附近的一家单位锅炉发生爆炸,栏目组的两名记者和一名司机迅速赶到现场。到达后,刚表明身份,一个女的就立即冲过来动手,随后一个脖子上戴着金项链的男子也冲上来殴打两记者。为防止摄像机受损,两名记者退进车里,这时守在门口处的十几名男子十分嚣张地拽车门,让记者下车。情况紧急,两名记者立即给台里打电话请求支援。此时赶来的《城市速递》两名记者也遭到了殴打,其中摄像记者遭到两名男子手持砖头追打近50米远。

  前去支援的6名记者再次遭打

  17时30分许,《守望都市》前来支援的另外6名记者和一位司机赶到现场。由于一辆面包车停在胡同口,6名记者只能下车,试图进入位于胡同里的现场,当大家走到发生事故的院子外边时,看到10余名男子正站在院子的铁门前。

  “还没等我们说话,一个20多岁的女人和一个十五六岁的男孩就冲过来打我们,为了保护后边的摄像机,我们把这两个人拦住。这时,女人和男孩后边站着的十余人拿着准备好的木棍立即冲了上来,一边打,一边骂。”一位受伤的《守望都市》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据悉,下车的7名记者均不同程度遭到这伙人的殴打。

  记者回忆:他们挥着大砍刀追

  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急诊室,记者见到了《守望都市》栏目组伤势较重的4名记者。

  “那个女的冲上来,一棍子就打在我的腿上,棍子都打折了!没办法,我们只得沿着胡同往外退,大约过了两分钟,出来一个戴着金项链的男子,他从车里拿出四把明晃晃的砍刀分给其他几人。见状,我们立即跑散,他们就挥着大砍刀在后边追,我跑了很远,他们才不再追赶。”一名记者说。
长春10记者采访被殴疑有人报假料设陷阱(组图)
图片说明:损坏的摄像设备

  摄像机被踹得稀碎

  栏目组的摄像记者伤势较重,他说:“我刚把摄像机打开,还没等拍,他们就冲过来打。由于拿着摄像机跑不快,而且他们还有人开着车在后边追,我很快就被追上,他们抢走我手中的摄像机,用力摔在地上,把摄像机踹得稀碎。同时还有几个家伙踹我,我爬起来就被踹倒,我的手、膝盖都磕坏了,右胳膊骨折,后来总算挣扎着跑了出去。”

  据了解,《守望都市》栏目组到场的每名记者都遭到了殴打。

  现场踏查:进来容易出去难

  事发后,本报记者踏查了事发现场。现场位于长沈公路零公里处的某混凝土有限公司院内,该公司院内地形比较复杂,一条主要道路两旁分布着几条胡同,胡同里杂草丛生,十分荒凉。

  昨日22时许,本报记者沿着这条主道走进该公司大院,前行约百米后,拐进西侧的一个胡同,向前走约50米,看到了一个三四百平方米大的废铁仓库,这里只有这一条胡同可以进出。记者环顾四周,此地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车一旦开进去,只有倒退着或在院子里调头才能开出来。事发时,受伤记者就是在这个仓库的附近被殴打的。

  记者注意到,此时仓库的两扇红色铁门敞开着,院子里除了一大堆煤外,就是两个废弃锅炉和一堆废铁,四周的仓房里空无一人,只有一只小狗在跑来跑去。本报记者走进最里面的仓房里,一个角落被间壁出来,里面亮着灯,但是没有人。门外一间办公室的灯也亮着,本报记者敲门,没有人应答。

  对于锅炉爆炸一事,附近居民表示并没听见声音。他们说,前不久,几名本地口音的男子租了那座仓库,雇了几名本地工人砸废铁。

  据了解,在《守望都市》前来支援的第二批记者赶到现场时,一名警察接到报警后也赶到现场,在制止打人者的行径时,也遭到了殴打。

  目前,长春市公安局锦程分局正在调查此事。

  来源:

  新文化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