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新幼儿园凶手犯17项罪行被判死刑仍无悔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21:03 中国广播网
北新幼儿园凶手犯17项罪行被判死刑仍无悔意(组图)
  制造震惊京城的北新幼儿园血案的付贺功,在听到死刑判决后没有丝毫悔意。昨天,二中院一审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强奸罪、强制猥亵妇女罪数罪并罚判处付贺功死刑。(京华时报记者杨威摄)
北新幼儿园凶手犯17项罪行被判死刑仍无悔意(组图)
  北新幼儿园血案凶手接受宣判后走出法庭。(京华时报记者杨威摄)

  中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判得正好,不上诉,没什么可后悔的。”制造震惊京城的北新幼儿园血案的付贺功,在听到死刑判决后没有悔意。昨天,二中院一审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强奸罪、强制猥亵妇女罪数罪并罚判处付贺功死刑。法院认定,付贺功被控17项罪行全部成立。据悉,北新幼儿园被害老师和孩子的家属之前都曾提出附带民事赔偿,但考虑到付贺功根本没有赔偿能力,又在开庭前撤诉。

  宣判现场

  自称是次等人已活够了

  上午9时50分,随着一阵镣铐声,敞穿马甲的付贺功被带入法庭。在近一刻钟的宣判过程中,付贺功始终一动不动地站得笔直。

  法院认定,付贺功在抢劫过程中致3人死亡(其中北新幼儿园死两人),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犯罪性质恶劣、手段残忍,情节后果特别严重,应依法惩处。同时,付贺功因琐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2人死亡,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社会危害性极大。而且,付贺功在刑罚执行完毕5年内又重新犯罪,是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

  二中院一审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强奸罪、强制猥亵妇女罪数罪并罚判处付贺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我想杀就杀,拿我命去抵。”付贺功这样解释自己杀人的理由。当问到为何对一个5岁的幼童下得了手时,付贺功皱了皱眉,不耐烦地回答,“不下了手人怎么死了”。付贺功自称自己是次等人,已经活得差不多了,表示不上诉。

  回忆庭审

  律师曾做罪轻辩护

  因此案涉及隐私,法院在今年8月份没有公开审理此案。付贺功的律师侯改印告诉记者:“他在最后陈述时只说了一句‘要求判处死刑’。”

  侯律师当初在庭上为付贺功辩护称,除北新幼儿园教师、幼童被杀案外,付贺功主动交待了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故意杀人、强制猥亵妇女、盗窃等犯罪,应该是自首行为。同时,付贺功还主动交待了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抢劫、强奸犯罪,属于坦白,应从轻处罚。

  法院认为,虽然付贺功有自首、坦白情节,但付贺功所犯抢劫罪、故意杀人罪,手段凶残,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属罪不容赦,尚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

  侯律师称,付贺功对每一次犯罪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情节都记得非常清楚,从付贺功的个人表现可以看出他并没有精神方面的障碍,有行为能力。而且,付贺功及家属也没有提出精神病的司法鉴定请求。

  北新回访

  已成居委会办公用地

  昨天,记者赶到了发生命案的北新幼儿园,仅2米多高的围墙已经被粉刷一新,3层的窗户全部安上了崭新的护栏,3楼教室内小孩玩耍挂着的卡通图片仍隐约可见。北新幼儿园“一切为了孩子”的标语牌已经被“前永康居委会”字样代替。没有了孩子的喧闹,整个楼显得十分安静、冷清,这里一层现在已经是前永康居委会的办公地,二层和三层闲置着。

  据附近的居民称,北新幼儿园办了几十年了,出事后便停办了,教师都已经另谋出路,孩子基本上都已经转园。北新幼儿园的主管单位北新桥街道办事处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17宗罪节录

  恶贯满盈的付贺功

  今年31岁的密云无业人员付贺功曾因盗窃2次被判处有期徒刑,2001年释放。

  2004年10月21日凌晨2时许,付贺功窜至东城区北新幼儿园内行窃时,被44岁的值班女教师发现。付贺功用灭火器猛砸女教师头部,用棉被堵住女教师口鼻将其强奸,致女教师颅脑损伤合并机械性窒息死亡。寄宿在幼儿园的一名5岁男童被惊醒,付贺功又持灭火器砸死了幼童,将幼童放入洗衣机内。此次,付贺功抢得幼儿园DVD、VCD、自行车及100余元,共计570余元。

  2004年10月18日2时许,付贺功在东城前肖家胡同抢劫、猥亵,抢得400余元。

  2004年8月24日23时许,付贺功持刀在东城皇城根南街抢劫时,用金属棍及尖刀杀死值班人邓某,抢得电脑等财物共计1.2万元。

  2004年6月12日20时许,付贺功持尖刀、斧子等,在东四十二条一发廊内,将事主强奸,抢得200余元。

  2004年5月5日20时许,付贺功伙同他人携带尖刀等到东城区府学胡同一发廊内,抢得手机等计600余元。

  2003年8月1日14时许,付贺功持尖刀在赵登禹路一理发店内,持刀威胁、捆绑,抢走手机等。

  2003年7月9日15时许,付贺功在西城区德胜门内大街一发廊内,抢得手机等计4200余元。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囡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