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什么上不起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52 生活报

  继批地方、批高校、批银行之后,“敢说真话”的张保庆又放了一炮:中国大学学费高得超过了百姓承受力,很大责任在高校乱收费。

  此次张保庆代表教育部对学费做出面对现实的评价,对公众是一种安慰,把“上不起学”的板子打向了学校乱收费。

  现实真是如此吗?同日一则新闻对教育主管部门这种卸责姿态是一种绝妙的反讽———一个在成都艰难求学的农民工子女无奈地问:我上得起的学校,为啥都是“非法”的?

  一个“代表老百姓利益”的教育法规,有什么理由拒绝社会为穷人提供上得起学的机会呢?不规范,可以助其规范;办学条件艰苦,公共部门可以施以援手;不合原有法律,法律是可以修改的。穷人上不起学,教育主管部门本身就难卸其责。教育部门难道不应该深刻地反省这样的教育政策吗?(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