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起薪低工时长压力大 台湾已成“青贫果”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3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低起薪、工时长及压力大,让台湾成为“青贫果失乐园”?进入职场的年轻人11日纷纷以自身经验指出台湾青年目前出现的贫穷化现象。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免青年贫穷现象持续恶化,台湾一个“青年劳动九五联盟”11日和泛紫联盟策划“青贫果失乐园”连串活动,邀请进入就业市场中广告公关、金融等最令即将进入职场者称羡的行业,戳破苹果背后的真实面貌:金融业不再是金饭碗,当公关要日
夜两头烧,跑业务跑到没休假。

  根据“劳委会”数据指出,大学毕业新鲜人平均起薪23910元(新台币,下同),研究所毕业硕士不到3万元,较1997年的起薪更低。瑞士洛桑学院研究也发现,台湾地区的竞争力并非最高,工作时数却以每年2327小时高于日本的1867小时,显示台湾岛内民众的起薪低、工作时间又长,竞争力却未必强的现状。

  在金融界工作的汤先生表示,金融业走向金控后,不再是人人羡幕的金饭碗,而是随时担心会砸掉的饭碗。雇主拼命吸收年轻人当业务员,待遇不好、压力大,连休假都须跑业务,并非外人所见光鲜亮丽。

  从事广告公关业的李小姐说,公关业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责任制,只要一接案,就忙得昏天暗地。她曾经2个月每天从早上9点上班,半夜12点才回家,连续3天被迫睡在公司;家离公司才10分钟车程,但忙到无法回家睡觉,有的人一睡就是一星期。拼命的结果是健康恶化,薪水却没有起色,工作5、6年月薪也不过才4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