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将对救助站22只残疾流浪狗实施安乐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3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讯 (东亚记者庄利铭 实习记者刘瑛) 昨日上午,记者获悉:长春市首家流浪宠物救助站因为经费不足,正在考虑对站内22只残疾流浪狗实施“安乐死”。

  耗资数万救治流浪宠物

  9月11日上午,记者因遇到一只双目失明遭主人遗弃的小狗,来到长春市首家流浪宠
物 救助站,希望找创立东北三省首家流浪宠物救助站的站长赵玉莹,请她想想办法。赵站长了解记者的来意后,建议记者最好找到失明小狗的主人,尽量不要把小狗送到她这里来。

  赵玉莹说,流浪宠物救助站从2004年1月成立至今,一共收养了300多条流浪狗和100多只流浪猫,经过精心照顾和治疗,它们恢复了健康,陆续通过救助站找到了新的主人。然而,照顾几百只流浪宠物,需要大量的食物、药品与时间,而这些全部要她一个人承担,早已让她喘不过气来。为了让一只瘫痪走不了路的流浪猫站起来,赵玉莹前后花了1000多元的医药费。在这1年多时间里,她估计自己耗资三四万元。

  22只残疾狗无法治愈

  现在,有22只不再有治愈可能的残疾流浪狗始终无人领养,每天耗费大量食物,赵玉莹无力养活它们,就把22只残疾狗寄养在远郊一位朋友家中。几个月来,赵玉莹前后共带去四五批准备领养流浪宠物的好心人,但一看到小狗不是眼瞎就是腿瘸,所有人都不肯收养,而将它们长久寄养在朋友家也不现实。

  “我想为站内一直无人领养的22只残疾狗实施安乐死1赵玉莹说,这22只残疾的流浪狗其实是很可怜,它们之所以变成今天这样,差不多都是在流浪过程中,被人恶意伤害致残的,许多流浪狗在刚被抱来时,满身伤痕骨瘦如柴,几乎都已奄奄一息。如今,这些流浪狗虽然有了固定的家,但残疾却已无法治愈。看着它们每日痛苦而孤独地活着,赵玉莹决定让它们安乐死,尽早脱离痛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