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患怪病只有七秒钟记忆 妻子永远只是女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44 桂龙新闻网

  据英国《星期日镜报》11日报道,现年66岁的英国男子克莱夫·威林20年前大脑遭遇病毒袭击,患上了一种罕见的:他的大脑永远只有7秒钟的记忆。眼中妻子是“女友”

  据克莱夫47岁的妻子黛伯拉回忆称:“克莱夫在1985年3月27日那天早晨醒来时,竟会不记得我的名字。

  我赶忙将他送往医院,医生检查发现他患了严重的脑炎。克莱夫后来恢复了意识,然而,他却遗忘了以前的绝大多数事情。”

  尽管克莱夫忘记了所有往事、所有朋友,然而,他却依然认得黛伯拉,不过,他认为她只是他的女朋友。

  奇怪的是,克莱夫的记忆中还记得“小鸡”这个单词,他将从领带到钢笔的每样东西都称做是“小鸡”。一遍遍重复“我爱你”

  黛伯拉回忆称,健忘的克莱夫总是一遍又一遍向她发出海誓山盟,她对记者道:“有时候我们在一起时,他会凝视着我的眼睛充满爱意地对我说:‘亲爱的,我将永远爱你。’然而当我离开房间后几秒钟再次返回,他就忘了刚才曾和我在一起,曾和我说的话,他又将誓言重复一遍。”不知婚礼庆祝什么

  1992年,经过7年照料仍无法帮克莱夫恢复记忆后,黛伯拉彻底绝望。她决定和克莱夫离婚,到国外开始新的生活。不过1998年,她又重新返回了英格兰。

  黛伯拉决定再次和克莱夫一起生活,永远照顾这个她最爱的人。2002年复活节那天,她和克莱夫举行了复婚婚礼。在复婚典礼上,克莱夫不停地问妻子他们为何而庆祝。

  来源:

  重庆晨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