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校园“白眼狼”频频伸“贼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45 桂龙新闻网

  一日为师,终生为师,这话说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优良传统。但南宁市4名辍学的中学生却相反,离开学校后却变成了“白眼狼”,仗着熟悉地形,聚集在一起频频对学校伸出贼手。日前,南宁市华强派出所重拳出击,端掉这个危害校园安全的盗窃团伙。

  南宁市某职业中学开学的第二天,正在附近巡逻的华强派出所民警突然在人民西路西平桥看见4个年轻人提着一些东西鬼鬼祟祟地跑上了一辆白色的吉利小轿车,然后迅速发动汽
车走了。凭着职业敏感,民警觉得这几人不对劲,便发动车子跟了上去。随后,民警在北大新阳路口拦下了这辆小车对其进行检查,结果发现其中两人背着的书包里竟有一把大号的钢筋钳,及几个手机和钱包。对于这些东西的来历,这4个年轻人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

  于是,民警将该4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盘问。就在此时,一个原本放在书包里的手机响了,民警拿起来接听。巧了,这正是手机的真正主人———某职业中学的一学生打来的。原来半个小时前该中学失窃,多部手机和1000多元现金被盗,其保卫人员正准备报案。

  经该中学的保卫人员辨认,证实从这4名年轻人身上搜出的东西正是学校失窃的财物。人赃俱获,这4人只好承认了当天他们一伙从该校围墙外面爬进去,趁着学生去礼堂开会离开教室时,用钢筋钳撬开大门,疯狂地盗窃的事实。警察发现,其中一人是毕业于这所被盗的学校,仗着熟悉地形竟把作案目标定在了母校。

  经审讯,民警发现这4人从去年8月份开始便聚集在一起,多次对南宁市的一些学校进行盗窃,并对学生进行敲诈。9月2日,4人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

  南宁晚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蒋 云 蒙东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