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州医院实行限价服务 孕妇顺产最多花99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4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林晓郑雯佳)到医院生小孩不知道得花掉多少钱,“红包”又得送多少……对于许多“准妈妈”“准爸爸”来说,自从踏进妇产科大门,这些问题就一直让人无法释怀。从9月9日开始,一种全新的限价服务在潮州医院启动,包括“正常分娩”、“中孕引产”在内的5个妇产科单病种都设置了合理的最高限价,作为妇产科的“消费者”从此可以“放心消费”。这一名为“关爱妇婴行动”的限价服务为粤东首创,在省内医疗卫生系统也属先行一步。

  昨天,记者在潮州医院妇产科看到医院发放给病人的“限价服务告知书”,上面清清楚楚地标明了限价病种和收费标准。一位刚刚办理入院手续准备生育的孕妇高兴地说,看到“告知书”后,自己和家人心里可踏实了,生小孩顺产最多也就花998元,不用多掏一分钱。

  限价了,医疗质量、服务质量不会变吧?院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实施限价服务,是在确保精湛技术和优质服务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减轻产妇和妇科病人的经济负担。限价服务既降低支出又确保疗效,为病人精打细算节约费用,从源头上有效地减少不合理检查,限制不合理用药和贵重药品的使用,让病人及家属明明白白消费,同时也让病人彻底摒弃送“红包”的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