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夜的哥跳车勇擒强奸嫌犯 昨日获奖励1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面对威胁恐吓,东方出租车公司驾驶员余冬林赤手空拳制服一名正在实施性侵犯的嫌疑人。昨天,他受到公司和公交治安警方的联合表彰。

  44岁的余冬林原来在某单位开车,下岗后,今年7月12日,被东方出租车公司正式聘用开出租车。他告诉记者,9月1日晚7点多钟,当时天上下着毛毛雨。他从麦德龙超市附近带了一名男乘客去仙鹤街,经过西干长巷附近的城墙时,突然听到路边树丛里隐约传来女子凄
厉的呼救声。仔细一看,一名大约20多岁的男子已将一名女子按倒在地。他马上急刹车,跳下车后翻越路边隔离栏,向那名男子冲去,同时大喝一声“住手”。不料,这名年轻男子回头看到余冬林是个中年司机,不仅继续将手伸向受辱女子的牛仔裙下,还恶狠狠地威胁:“你再管闲事,明天我找人把你车砸了。”见此情景,余冬林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将该男子的胳膊反拧到身后。随后他从地上捡起根布条,将还没反应过来的嫌疑人的双手牢牢捆住,按倒在地。“110”民警接到他的报警,很快赶到现场,并将嫌疑人和受害人一起带走。余冬林这才松了口气,继续开车将乘客送到目的地。

  “你赤手空拳,对方却是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当时你不怕对方反抗伤害你吗?”记者问瘦削的余冬林。“事后我自己想想,也觉得能这么制服他确实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可能这就是邪不压正吧!”余冬林笑着说:“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我们司机就是城市的宣传员。虽然我进公司还没几天,但是已经听说过很多出租车司机见义勇为的事。我希望自己也能为这个行业、为南京市争光添彩。”

  东方出租车公司副总经理陈尚军介绍,虽然有此义举,但憨厚的余冬林事后并没有和别人提及。直到嫌疑人被拘留后,9月7日,公司才从警方得知了这一消息。昨天,公司和公交治安分局城南派出所特地召开联合表彰会,对余冬林等3名最近有突出表现的驾驶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其中,余冬林获得1200元奖金。另两名拾金不昧和救死扶伤的驾驶员分别获得奖金400元。

  作者:交治宣 赵琰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