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辆特种客车桥北闯关 司机以为会议租车免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5辆送客人参加会议的大客车在经过桥北收费站时,没有缴费也不解释,就跟着前面的一辆政府车辆强行通过。稽查人员将大客车拦停后,双方僵持20多分钟,有关人员才过来为客车补缴了通行费。

  记者赶到桥北收费站时,5辆大客车已不在现场。收费站值班班长告诉记者,上午近10点,有5辆坐满乘客的大客车跟着一辆小轿车向收费站驶来。“小轿车是省政府机关车辆,
车上有免缴费凭证。不料,我们收费员刚放轿车通过,收费站前的栏杆还没放下,紧跟在轿车后面的5辆大客车便依次强行通过。大客车司机没有缴费,也没有向收费员做任何解释。”

  收费员立即通知了附近的稽查员,稽查人员当即赶上前阻拦,但只拦下了后面的4辆大客车,最前面的大客车还是一溜烟跑了。被拦下的大客车驾驶员下车后,气势汹汹地责问稽查员:“我们是省侨办的车辆,送客人参加南京金贸洽谈会的,马上要到高新区开会,这还要缴费呀?”稽查人员耐心地解释:“按照规定,除了军车等特种车辆,其他车辆经过收费站都要缴费。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由相关部门提前通知交通部门,收费站在得到允许后可以放行。”但几位驾驶员表示情况特殊,不必缴费。

  据了解,每辆客车只需缴15元。由于司机不肯缴费,双方在现场僵持了20多分钟,坐在客车上的100多名与会代表十分焦急,最后省侨办有关人士电话通知了高新开发区管委会,管委会负责人来到收费站,为5辆大客车共补缴了75元通行费,客车被放行。省侨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些大客车和驾驶员都是侨办向旅行社租用的,可能是驾驶员不了解情况,才造成了这一纠纷。

  收费站稽查员祈兵告诉记者:“像这次这样闯关的还算好的,有的车辆恶意闯关被拦下后,驾驶员根本不讲理,跟稽查人员发生冲突,但根据省公路管理条例,对于闯关逃费的车辆,交通部门除勒令补交过路费外,还可处以10倍罚款。”

  作者:顾元森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