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美丽“母亲河”见证我爱情 秦淮河上娶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下午,外秦淮河石头城码头。

  一对新人在亲朋好友的簇拥下,登上“洪武—5”号秦淮画舫。新郎小孔,西装笔挺;新娘小吴,婚纱婆娑。

  画舫的甲板上,新郎的同学拿出一份南京日报问新娘:“这是什么?”被蒙在鼓里的
新娘不假思索,脱口而出:“报纸!”

  亲友们齐声大笑:“对了,对了,就是‘抱子’!”新娘听罢,羞红了脸,一个劲地拉新郎往船舱里钻。

  14∶13,充当婚船的画舫缓缓离岸。婚礼的组织者告诉记者,选择这个时间,是因为数字的谐音是“一世一生”,祝福新郎、新娘相爱一生。

  泛舟外秦淮河,画舫上的“船娘”沿途介绍景点、典故,新郎、新娘和“亲友团”异常兴奋,船行一路,欢笑一路。

  1个小时后,“婚船”驶回石头城码头,秦淮画舫运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他们是秦淮画舫上的第一对新人。

  据了解,这一新颖、独特的婚礼策划竟然出自新郎的母亲,他们早在8日秦淮画舫试航当天,就雇下了这艘画舫。

  这位母亲说,秦淮河是南京的“母亲河”,让“母亲河”见证儿子的婚礼,再合适不过!南京日报记者

  作者:王健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