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穿吊带凉皮“火”透半边天 西安金秋难觅“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九月十一日电 题:西安金秋难觅“秋”

  中新社记者 冽玮

  日历早已翻过了白露,到了“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桔绿时”的收获季节。然而地处内陆的古城西安依然烈日当空,气候闷热。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此间已连续五天最高气
温超过摄氏三十二度。大街小巷,难觅秋的气息。

  穿着吊带吃柿子

  这几天,网眼衫、吊带装依然是西安时髦女郎们的最爱,骑车戴披肩、出门打遮阳伞仍是街道上流动的一道风景。

  秋季水果已纷纷登场,古城街头多了些农家的少妇、少女,挎着竹篮走街串巷,叫卖着石榴和柿子。硕大的石榴爆开饱满晶莹的籽粒,带白露的铜盆柿殷红若胭脂、浓浆甜似蜜,给终日奔波于“水泥森林”的都市人带来了缕缕秋天的芬芳。人们似乎才惊觉,秋天到了!

  在西安鼓楼饮食一条街,许多穿着吊带衫的漂亮美眉,守着码着一圈圈粉色柿子饼的小平口锅,大吃特吃。成为金秋里耀眼的风景线。

  凉皮“火”透半边天

  记者在西安各大商场了解到,由于烈日当空,天气闷热,各种类型的护肤品和防晒霜仍然在热卖中。商家使尽浑身解数推销着夏令服饰,不逊于炎热的夏天。

  “秋老虎”肆虐之下,冷饮店,凉皮店里的生意异常红火。大大小小的凉皮摊前更是一片姹紫嫣红,莺声燕语,煞是热闹。一双双纤手,挑动着缕缕银练般的米面皮子,佐以红艳艳的辣子油、翠生生的黄瓜丝,享受着凉皮带来的美妙感觉。

  于是,过路的人们若不定晴细看,还以为又回到了七月酷暑天呢。

  一池碧波映“好”莲

  自古逢秋悲寂寥,这是中国古代诗人描写秋天景象的文字。然而如今的西安依然花木扶疏、绿意盎然。

  在西安植物园,栽有四十多个品种的睡莲,以及王莲、芡实、姬睡莲、慈姑、萍蓬草、荇菜、千屈菜等水生观赏植物。碧波荡漾的水面被红、黄、白、蓝、粉、紫等水生花卉装点得艳丽妩媚。

  这池的莲花谢了,那池的荷花又开了。莲香阵阵,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最吸引“眼球”的还是花叶俱全的水生植物王莲,其直径一点八米的叶面上可以稳稳当当地坐上一名成人和小孩,重量达到五十多公斤,令在现场观看的市民连连称“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