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汇款:选对渠道少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49 新闻晚报

  晚报讯沪上银行的个人汇款收费标准出现了差异化。记者今天从各大银行获悉,个人汇款不但银行间收费有一定差异,就算在同一家银行,选择不同的汇款渠道,收费也可能不同。

  各家银行对各自汇款收费标准规定有所不同。工行、农行、建行、中行的柜面汇款收费标准比较一致,为汇款金额的1%,最高不超过50元。交行的收费标准最低,为汇款额的0.
05%,最高不超过50元,但起点较高,从10元起收。也就是说,如果汇款金额在1000元以下的,那么选择工、农、中、建等银行1%的收费标准合算,如果汇款金额高于1000元,那么去交行汇款则是比较好的选择。多了解多比较各家银行的收费标准,选择适合个人情况的汇款渠道,将省下不少钱。

  同时,记者了解到,各家银行对于卡对卡之间划转的异地汇款收费标准一般定的都比较低。所谓卡对卡,就是汇款双方通过同一家银行的银行卡进行转账。以中行为例,如果是借记卡的异地转账,收费为0.5元+电子汇划费(汇款金额1万元以下,电子汇划费为5元;1万-10万元,为10元;10万-50万元,为15元;50万-100万元,为20元;100万元以上,为汇款金额的0.2%,最高不超过200元)。同时,各家银行对于通过网上银行进行的汇款,在手续费上都有一定优惠。建行对于通过电话银行进行的汇款,手续费将打8折,通过网上银行汇款手续费打6折;浦发银行异地异行的网上银行汇款为柜面手续费的5折,最高25元;交行网上银行汇款最便宜,2元/笔。

  业内人士预测,今后在汇款等业务的收费上,银行还可能根据客户类型进一步细化标准。 作者:记者 钱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