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少女为“爱”跳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50 新闻晚报

  昨天下午2时30分,桃浦东路近桃浦路边的小河像往常一样静静流淌着,突然一阵呼救声打破了这里的平静。一名15岁少女因为恋爱受阻,当着母亲与男友的面,突然跳入有些发黑发臭的河中。男友见状立刻跳入河内施救,无奈力不从心的他也有些招架不住,附近宾馆的餐饮部经理听到呼救后立刻跳河搭救,最终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将两人救上了岸。

  宾馆经理 一头扎入河

  薛长勇是正对着河的金祥宾馆的餐饮部经理,事发时,他正坐在酒店大堂里,突然听到门外传来女子的求救声,冲出大门的他见一中年妇女指着河叫着:“救人啊!我女儿他们都在河里,快救救她吧!”于是他探头一看,只见两个年轻人正在河中央挣扎着,情况相当危急。“当时我看到那个男的也快支持不住了,女孩一直在把他向下拉。”薛长勇说道。

  来自温州的薛长勇从小就喜欢游泳,所以水性相当不错。他脱了鞋子就一头扎入河里,向两人游去。当他刚抓住女孩时,女孩由于过度紧张,紧紧地抓住他不肯放,而她男友则脸色苍白地浮在一旁。“当时情况很危险,他们两人都没什么力气游了,我只能尽量把他们推到岸边。后来我慢慢让女孩保持镇定,然后推着他们俩向岸边游过去。”薛长勇说。

  群众合力拉起水中人

  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薛长勇终于将两人推到了岸边,然而两米高的岸堤没有台阶,根本无法爬上去。而母亲先前的呼救声已经引来了许多过路群众,他们纷纷想办法帮助三人上岸。其中一男子立刻跑到附近的店里,拿着一把拖把就冲了出来,并让少女的男友拉住拖把的头,众人一用力,便将其男友拉上了岸。

  女孩入水时间过长,根本没力气拉着东西上来。于是有人找来了绳子,系在她的身上,而薛长勇则跟在她后面,少女就这样被拉了上去,直到快要上岸的时候,突然有四双手出现在薛长勇的眼前,他被这几个群众一同拉上了岸。

  记者见到薛长勇时,他的双臂上有大块红色淤血,手腕上有多处被水里的石头或岸边的墙壁擦伤。光考虑到救人,薛长勇没想到自己的手机正放在裤子口袋里,没有拿出来。最后,人救了上来,这部价值三千多元的手机被水浸泡后有些损坏。

  跳河缘起恋爱遭反对

  事发时,这名年仅15岁的女孩推着自行车和其母亲及一名男子沿河走着,母亲不同意女儿与其男友在一起,毕竟自己女儿才15岁,而那名男子已经有25岁了。为此,女孩与母亲吵得愈加厉害。

  突然,那个少女扔下自行车走到河边,对着母亲叫道:“我死也要和他在一起。”见母亲没有任何反应和妥协,女孩心一横便跳入了河中。男友见此情景,立刻也跳入了河中,向女孩游去。由于女孩水性不好,刚下去便被黑臭的水呛了好几口,直到男友抓住他时才缓过神来。

  上岸后的三人都被警察带到了附近的真如派出所,值班民警也对此事进行一番调查。女孩与其男友低着头默默地坐在一旁,女孩的母亲则拉着薛长勇的手大声喊“恩人”,这一举动令腼腆的薛长勇脸红不已。当记者提出要为他拍照时,他立刻捂着脸说:“这事没什么大不了的。”

  线索提供者获奖100元 作者:晚报 程怡 何易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