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着防火检查名义敲开住户家门 拆防盗网拆得人心惶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打着防火检查的名义敲开住户家门,不管三七二十一便动手

  本报讯 记者许悦、实习生雷洁贞摄影报道:记者昨天接到海珠区康乐村南新街14号康乐新园报料,反映该小区拆防盗网拆得人心惶惶。

  听说记者前来采访,20多名住户反映:本月初,拆防盗网的工程队开进小区后,打着防火检查的名义敲开住户的家门,十多个人夺门而入,不管三七二十一便动手拆防盗网。

  住在四巷3栋二楼的六旬伍姨讲起当天的情况还有点后怕。记者在她家看到,阳台原先飘出的防盗网都被拆了,只有右侧的一半阳台装了平窗防盗网,阳台成了“阴阳脸”。“拆出来的铁不用来装另一边阳台的防盗网,都被拿走了”。

  如果业主在家,工程队还会应业主的要求,把拆出的防盗网锯短改装成平窗防盗网装上,如果是租客在家,工程队不但不理会租客“征求房东意见后再拆”的要求,强拆后也把铁全部带走,根本不肯改装平窗防盗网。

  负责该小区防盗网整改工作的凤阳街综合治理办公室陈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答复:拆网已提前3天给居民发了告知单,告知单上说明,居民可以选择自己改装,否则综治办会派人上门拆除。

  对工人态度恶劣一说,陈小姐表示,如发现情况属实,必会严格教育,如屡教不改,就会把该工人换掉。

  “伍姨家阳台‘阴阳脸’也并非工人偷懒,实在是因为当时材料不够”。不久,记者接到电话说,伍姨家的防盗网全都重装好了。(卢小姐报料,三等奖100元)
打着防火检查名义敲开住户家门拆防盗网拆得人心惶惶(图)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