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榕树老矣 断一粗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朱丹璇报道:昨天,白云区增槎路松溪北约牌坊里面,一棵大榕树的粗枝突然断裂,幸运的是树下乘凉的10多名老人和小孩均毫发未损。

  断裂的是一棵百年树龄的细叶榕。树的主干直径有1米多,其中断裂的分枝直径约0.7米,长度约为15米,其覆盖面积达50多平方米。掉到地上的枝叶凌乱,部分砸到旁边的环卫房,将其二楼的阳台塞了个满满当当。

  有村民认为,这棵榕树太老,枝干才会断裂。也有人认为,是树被虫蛀空的原因。

  据介绍,昨天上午11时左右,榕树的其中一杆横枝突然出现颤动,横枝与主干的接合处开始出现裂缝,并发出“咔咔”声。裂缝由上而下慢慢裂开,直至横枝与主干完全分开,重重摔到地上。整个过程持续了两分钟。(刘小姐报料,四等奖50元)
榕树老矣 断一粗臂(图)
图:百年大榕树断了一臂 本报记者 陈文笔/摄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