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城小议:规范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唐螂

  110、119、120等紧急情况的电话呼号,妇孺皆知。在任何家庭中,孩子们懂得用电话起,最早知道的“有用”电话号码,可能都是这些。

  与时俱进,随着“拇指族”在都市中繁衍,警方开通了020110的手机短信报警呼号,
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功能。事实证明,这一短信报警呼号,在很多的特殊情况下,方便了公民们履行自己的义务,能“秘密地”为警方提供线索,以维护社会治安及自身的安全。

  不过,从实践看来,由于这是新生事物,020110开通半年,还没有像110那样植根人心,加之由于用文字来表述比口头表述来得难度大些,短信报警,还并不是很普遍。警方收到的短信,有时也有些不完整,这令短信报警功能的发挥,并不那么淋漓尽致……

  空短信或错误表达的短信,既增加警方的工作,又不利于及时救援,误事。怎办?想到所谓报案,不过也与报纸报道新闻差不多,无非要讲明的是何时、何地、何人、何况等等,以便警方及时作出正确的反应。

  如是,短信报警宣传时,何不弄几条“规范”的格式短信,告诉公民在不同状况下的不同做法,让公民们一一记下存到手机的草稿本、收藏夹里,一旦遇到情况,填上几个关键词,便就能准确报警了。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