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铁路警方生擒五“马仔” 再捉“祖师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铁路警方一昼夜打掉一个特大麻醉抢劫团伙,破案26宗

  本报讯记者张慧龙,通讯员朱华、包建辉、肖伟报道:近日,广州铁路警方从侦破的一起麻醉抢劫案件入手,打掉了一个以绰号“祖师爷”李某为首的特大麻醉抢劫团伙,抓获团伙成员7名。目前已查破麻醉抢劫案26宗,涉案价值5万余元。

  “老乡”搭讪麻醉抢劫

  9月5日下午6时许,广州车站派出所便衣民警刘警官在车站广场秘密巡查,在中广场附近,他发现两名男子手拿行李,貌似旅客,但两人不断找其他旅客搭讪的举动着实反常,刘警官于是隐蔽跟踪。不久,两人贴近一名年轻的男性旅客,三个人站在广场上认起老乡来,交谈甚欢。傍晚7时许,三人离开火车站广场,两名便衣民警也随即乔装跟随。这三人提着行李乘车来到白云区东平镇,在一家大排档吃过饭后,他们将旅客的行李放到大排档托管,又来到了大排档对面的街心公园。这时,其中一名男子到一家小店购买了3瓶凉茶,三人喝完凉茶后随手将空瓶子扔在草地上,而后躺在草地上睡觉。9时40分,两名可疑男子起身后推了几下刚认识的旅客,见其没有任何反应后,其中一人将其身上的钱物掏空,另一人横过马路到大排档准备拿走旅客行李。又是“麻醉抢劫”!两名便衣民警见状,箭步冲上前,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制服,并从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上缴获抢得的现金89元、1部手机、1张火车票和1张银行卡等物。此时受害旅客仍处于深度熟睡状态,民警将其抬回派出所妥善处理。

  警方行动端掉团伙

  广州铁路警方连夜突击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如实交待了“麻醉抢劫”的犯罪事实,并供出了另外3名同伙。办案民警连夜抓捕,于9月6日凌晨在白云区黄边村的出租屋内将三人抓获。民警在3名犯罪嫌疑人的住所内搜出麻醉药片剂共计383片,此外还缴获抢劫得来的赃款、手机、银行卡、充电器、行李箱等财物一批。经审查,5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从去年至今多次在广州火车站、火车东站、省汽车站等地,与“老乡”结识后在饮料中下麻醉药,待受害人昏迷后再实施抢劫的犯罪案件达20余起。专案组民警在审理当中,又调查出团伙中一名“重量级”人物,被这群乌合之众称为“祖师爷”,还有一人是他的得力助手。根据已抓获犯罪嫌疑人的交代,专案民警火速前往白云区棠涌村,一举将“祖师爷”李某和其助手陈某当场抓获,并在“祖师爷”家中搜出用于实施犯罪的麻药片剂37粒,手机、银行卡、充电器、行李箱等赃物一批。至此,这个特大麻醉抢劫团伙7名成员全部落网。目前,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