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卡努”之夜的杭州:户外风雨交加 室内灯火通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九月十二日电 题:“卡努”之夜的杭州

  中新社记者 严格

  十一日夜,浙江省会杭州风雨交加。受今年第十五号台风“卡努”影响,杭城普遍出现六至七级阵风、八至九级东北大风并伴有大到暴雨。

  当晚九时许,记者离开办公大楼时,路上行人和车辆已经很少,狂风之中记者只能弯腰前行,经过一家大酒店时发现玻璃门紧闭,门童站在门后紧紧顶住大门,似乎一松手风雨就会穿堂而过,坐在汽车里已经有种乘船的感觉,左右摇晃,行车中雨刮器虽已打到最高档,仍然很难看清前方路况。

  记者来到杭州西湖边,发现已经很难打开车门。站在断桥上,耳边狂风呼啸,原来平静温顺的西湖水面波浪汹涌,远处的雷峰塔也已笼罩在一片风雨之中,仿佛海市蜃楼一般。湖边很多大树,在风雨中挥动枝叶和“卡努”相搏,记者发现许多大树都已用钢管加固支撑。这时迎面走来两位杭州西湖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一句“早点回家,离大树远点”,让记者在风雨之夜倍感温馨。

  随后,记者穿过杭州商业街延安路、庆春路,发现许多商店还在正常营业,只不过人影稀少。在庆春路,记者发现有棵大树被连根拔起,随后记者从杭州气象台了解到的消息,晚九时左右,杭州受台风影响达到最高峰值,近中心风力最高已达十级以上。

  连夜雨时最怕屋漏,杭州市房管局抢修中心昨夜接到二十多位市民求救电话,由于准备充分,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抢修。

  杭州市电力局一千余名抢修人员通宵值勤。晚上八点五十分,杭州信义坊一二幢楼断电,没几分钟,城北供电局抢修班赶到,在检查了多个变压器后,发现是树枝压在高压线上引起短路,经过抢修,九点十分恢复供电。

  外面是风雨交加,杭州文海小学体育馆内灯火通明,三百多位民工已安全转移到这个避风港,民工们席地而坐,聊天、打牌、听收音机,自得其乐。记者从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为确保安全,当地共转移外来民工七千余人。

  晚十一点三十分左右,风渐缓雨渐小,当记者赶到杭州市气象台时,最新信息表明,台风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随后在杭州东北部擦肩而过北上,台风对杭州的影响已在逐步减弱。

  十二日凌晨,记者驱车返程时,轻风徐来,杭城已是一派天凉好个秋的景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