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台风高潮持续6小时 千余民居进水5至15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上海9月12日电11日深夜至12日凌晨,今年第15号台风“卡努”对上海的风雨影响进入高潮。风雨最强的时间段整整持续了6个小时。据此间气象和防汛部门说,全市普降暴雨,局部地区出现了大暴雨,最大雨量达到177毫米。全市有30多条段马路积水,千余户民居进水5至15厘米,但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超过16万人在不到12小时内撤至安全地带。

  11日深夜10时开始,上海一改白天时阴时雨的天气,风雨势头猛然加强。从高楼看下去,路边的行道树都被狂风压弯了“头”,树顶齐刷刷地几乎成为一个平面。往日深夜还不时见到的出租车,此时也难觅踪影。全市不少中小学生和幼儿的家里都接到了老师打来的电话,通知第二天因受台风影响,停课一天。

  据气象和防汛部门说,集中的风雨影响一直持续至12日凌晨4时。全市普遍出现暴雨,有9个区的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标准,其中雨量最大的是金山漕泾地区,达177毫米。市区出现了最强9级大风,郊区和沿江沿海地区一些观测站测得11级强风,洋山深水港区阵风更是达到12级。

  由于雨量过于集中,远远超出上海排水泵站每小时27至36毫米的排水标准,造成长宁、徐汇、浦东等地区有30多条段马路积水10至30厘米,千余户市民家中进水5至15厘米。消防等部门已在积水严重地区紧急抢排。在狂风中,全市有480多棵树木倒伏,相关部门在天亮之前进行了紧急处理。郊区部分蔬菜大棚受损,农田受淹。

  台风“卡努”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2日上午逐渐远离上海。上海中心气象台12日9时10分正式解除台风紧急警报和台风红色预警信号。11日紧急撤离转移的16.4万名一线海塘外作业人员、临时房居住者和船民,也将陆续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为确保市民安全,12日全市的公园闭园一天。(李荣、章震宇)(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