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厂长职工私分拆迁款279万受审 为求平安曾拜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上午,东城法院开庭审理了北京证章厂厂长赵长春及职工焦梅媛等4人贪污一案。赵长春受审时说,他们4个人在得到钱后,还去了一次内蒙古去拜见一位“活佛”保佑平安,但没想到今天却一起站在了被告席上。

  9时20分,赵长春、焦梅媛、庞 平、李秀花被带入法庭。51岁的赵长春头发花白,当法官问到他的职业时,赵长春把头压得很低,“证章厂厂长,以前是。现在无业。”公诉机
关指控,赵长春于2002年9月至2003年4月间,利用担任原北京市证章厂厂长的职务便利,伙同焦梅媛、庞 平、李秀花及盖仁生(在逃),在办理证章厂在农展馆办公用房拆迁过程中,采用伪造房屋租赁契约的方法,将北京市证章厂应得拆迁补偿款人民币2796337.71元侵吞。赵长春等3人分得人民币53万余元,焦梅媛分得人民币63万余元。

  “原来我的动机是给厂子争取拆迁款,发给没有住房的困难职工,可是到了最后我觉得我是厂长,得了这笔钱也是名正言顺,即使被发现了也不过是撤职、纪律处分。”“这件事因为我们4个人都知道,所以不给他们我也得不到。”赵长春说,今年1月24日,他接到了焦梅媛、庞 平家人打来的电话,说他们已经被逮捕了,第二天,自己便到反贪局自首了。

  赵长春认为,“我办事十几年比较谨慎,我作为法人代表有权分配职工的福利,没想到这是贪污,说我贪污太牵强。”(王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