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活动在南昌市隆重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记者闻育旻)9月12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活动在江西南昌隆重启动。江西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2005年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吴新雄在外地向参加江西行采访团的全国网络媒体记者编辑致电热烈欢迎,副省长孙刚出席启动仪式并向采访团授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李玉英宣读吴新雄的欢迎辞,江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郜海镭介绍江西红色旅游基本情况。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吴祖江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日报网总编辑李红代表全体参团记
者编辑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启动仪式由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采访团领队邱尚仁主持。

  吴新雄在欢迎辞中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对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活动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参加江西行的各位记者表示热烈欢迎。他在欢迎辞中说,江西是一块充满希望的土地。2004年全省GDP实现3500亿元,增速达13.2%;财政收入达349.2亿元,提前一年完成了“十五”计划主要经济社会指标。2001—2004年,江西实际利用外资达55亿美元,增长速度位居中部首位,2004年实际利用外资总额在全国各省(市区)中名列第八,目前已有2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落地江西。江西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是全国红色旅游策源地和红色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发生在这块神奇的红土地上的革命斗争,为我们留下了大量的红色文化资源,形成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作为我们党在创业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是带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已经成为我们建设和谐平安江西、共创富民兴赣大业的精神动力。截止去年底,江西省高速公路总里程已突破1500公里,位于全国第九位;目前全省共开通运营了5个机场,还开辟了日本、新加坡、韩国、菲律宾和香港等国际航线;旅游接待条件同样也得到了很大改善,电力、通信、互联网已覆盖所有景区。

  据介绍,有着“红色摇篮”美誉的江西,红色旅游资源极为丰富。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人民共和国的摇篮—瑞金、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安源等一大批永远值得人们寻访的革命圣地和九处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就在江西。这些红色旅游资源与绿色旅游资源、古色旅游资源有机融合,相映生辉,对发展我国全方位的大旅游事业十分有利。

  近几年,江西红色旅游计划每年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长。截至目前为止,2005年江西全省红色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50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到90亿元,占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左右。江西省发展红色旅游的总体目标是:用3年(2005—2007年)时间,高标准建设好一批重点红色旅游区,打造出一批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精品,把江西建成红色旅游强省。再用3年(2008—2010年)时间,将江西“红色摇篮”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品牌,使江西主要红色旅游区成为国内外旅游热点,使红色旅游产业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省旅游局、省交通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活动采访团副领队、活动承办单位中国江西网总编辑刘浩从孙刚副省长手里接过了采访团的旗帜。

  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活动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旅游局、省交通厅主办,中国江西网承办。中央、商业门户及省级地方新闻网站共37家42位记者编辑受邀参与此次采访活动。

  此次江西行采访活动以“红色摇篮,绿色家园”为主题,宣传江西红色旅游资源与产品,打响江西红色旅游品牌,提升江西红色旅游地位和知名度,促进江西红色旅游经济发展,进一步扩大江西在国内外影响。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记者将赴南昌、赣州(瑞金)、吉安(井冈山)、萍乡(安源)四地,重点采访江西著名的四大红色旅游点:南昌——军旗升起的地方,安源——中国工人运动策源地,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瑞金——共和国的摇篮。

  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为2005年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的精彩前奏。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05年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27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和红色旅游图片展,10月28日在南昌举办红色旅游博览会开幕式,同时举办红色旅游展示推介会、“井冈山”大型红色情景歌舞、红色旅游导游大赛及红色旅游风光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以全面展示江西“红色摇篮,绿色家园”的独特魅力,努力推进江西全省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