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也心有灵犀 牧羊犬“报警”救起落水松狮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中午,一只松狮狗在金川河边玩时不慎落入水中,而它的主人却不知道爱犬出了事。关键时刻,一只英国牧羊犬拼命地撕咬自家主人的裤子,将他带到了出事地点,从而救起了水中的陌生朋友。

  昨天中午11点30分,家住鼓楼区工人新村的单师傅带着心爱的松狮狗到小区前的金川河边遛着玩。当时,河边有好几个市民带着爱犬在散步游玩。一身黄毛的松狮狗见有这么多
“自家兄弟”,就兴奋地跑了起来,向朋友们打招呼,还不时发出欢快的喊叫声。单师傅见爱犬很高兴,也就没怎么注意,让它放了单飞。大约十分钟后,单师傅突然就听到河边有人在高喊:“谁家的狗掉水里了,快来看啊。”好奇之下,他就跑到河边观看,一看吓一跳,价值5000元的爱犬竟然掉在了河里,可怜的小家伙正在水里扑腾挣扎。情急之下,单师傅连忙拨打了110报警。随后,他又打电话叫儿子小单带着梯子来救援。

  很快,鼓楼特巡警大队民警就开着警车赶到了现场。这时,小单也带着梯子到了河边。然而,这架梯子却太短,伸到河里却够不着岸。小单自己先下到河里,将松狮狗带到梯子上。没一会,110民警又找来一架长梯子,小单就带着可怜的小家伙爬上了岸。见到松狮狗获救,旁边的一只牧羊犬显得非常高兴,它围在松狮狗旁边不断叫着,还伸出爪子帮对方梳理潮湿的毛皮。刚刚获救的松狮狗也非常开心,小家伙一边抖着身上的河水,一边和牧羊犬亲昵地叫着,简直像是一对亲兄弟。

  是谁发现了落水的松狮狗呢?单师傅很想感激爱犬的救命恩人。民警经过调查,揭开了有趣的谜底。事发时,市民柯先生也带着自己的英国牧羊犬在金川河边散步。没一会,牧羊犬突然拼命地咬着柯师傅的裤子,还不停地叫着。这可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柯先生判断其中必有原因,就跟着牧羊犬走,很快来到了事发地点,看到了落水的松狮狗。意识到是怎么一回事后,柯先生立即大叫起来,并引来了松狮狗的主人单师傅。柯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感到非常惊奇,因为他家的牧羊犬和落水的松狮狗以前还从没见过面呢。

  作者:高文玉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