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省将实行电动车“三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1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获悉,省消协等部门日前决定,于9月至11月在全省开展电动车投诉情况调查,促使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全省电动车“三包”规定。电动车市场鱼龙混杂、消费者投诉难的局面有望改观。

  据悉,就一类产品在全省开展投诉调查尚属首次。近年来江苏省范围内电动车投诉上升趋势惊人,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去年全省电动车投诉量的增幅达到38%。
“无锡市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电动车已成为消费者投诉最多的消费品。”市消委会孙秘书长说,“没有‘三包’规定,电动车就像没人管得了的‘野孩子’,消费者吃亏来求助,我们却束手无策,真是气人。”调查还有另一层原因,省内一些城市已制定了电动车“三包”规定,连云港、扬州、镇江、常州、徐州、盐城、南京先后加入这一行列,苏州也于9月1日正式实施。然而,这些城市制定的“三包”规定执行情况却差强人意。(沛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