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市86中为解决学生心理困惑独辟蹊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为中学生配备生活导师

  新快报讯(记者 吴璇 实习生 蔡美珠 李滢 通讯员 丘秉春 黄晓萍)“在他们无助、困惑的时候,一个关爱的眼神、一句真心的话都让他们看到希望,走出困境。”广州市86中的宿管老师唐芬昨日向记者讲述了她作为学生生活导师的感受。据悉,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该中学为每名有需要的学生配备一名生活导师。

  据悉,86中自2002年就实行学生成长导师制,为每名有需要的学生配备一名生活导师。导师们既教书又育人,认真倾听学生的诉求,对他们进行思想引导、学业指导、生活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据该校校长李赤介绍,给学生配导师实行双向选择,即在老师自荐的基础上推荐老师名单,再由学生报名选择老师,最后根据学生与老师各自的特点,选择确定结对师生。三年来此制度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同,形成了“每个学生都抢着要导师”的风气。

  “导师是我最好的倾诉对象。”正读高三的钟美英同学告诉记者,高三很难熬,心里难受时她都会去找导师聊天。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