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中病妻如何安置成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妻子半夜发病拿剪刀意图杀死两个女儿,刺了小女儿脖子后又朝自己脖子刺了一刀,准备自杀,幸亏丈夫及时回家阻拦避免了更大悲剧。

  本报《她用剪刀刺向女儿脖子后自杀》一文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事后,丈夫陈宏伟多次联系记者,希望倾吐心中委屈,同时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安置家中的病妻。

  昨天上午,在浦口区珠江镇,记者与陈宏伟在细雨中进行了交谈。这名中年壮汉一提起家庭,就抹起了眼泪。他说以前也不明白妻子为什么不大愿意做事情,只能一个人撑起家庭。

  因为琐事不断,压力又很大,他形成了脾气暴躁的性格。夫妻之间有了矛盾后,两人只会吵和打,也没法好好沟通。

  陈宏伟说,两个女儿几乎是他一手拉扯大的。他现在完全一心扑在了女儿身上,他目前唯一的希望就是女儿学业有成,找份工作过稳定的生活。现今两个女儿的学费生活费一年不下万元,而他现在的工资只有1000元左右,勉强能够维持两个女儿的学业。

  “我本来打算省吃俭用熬过这几年,但现在老婆犯了精神病,对家人动了刀子,一下子改变了这个家。按理,我现在应该立即将妻子送往精神病院治疗,可是因为没钱只能让她在家休养。可是我也很害怕她再犯病,所以晚上不大敢睡觉。”陈宏伟焦虑地说,这影响了他的工作,收入也会减少,现在真不知道怎么办。

  记者告诉他,南京市民政局有规定,对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并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精神病患者的住院治疗费用进行减免。

  具体减免办法是,对住院治疗的精神病患者,住院费用按每人每月750元标准收取。患者个人按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缴纳,不再承担其他费用。不足部分由市、区(县)两级各负担50%。

  现在陈宏伟要做的是看看病妻能否享有低保待遇,一旦申请低保成功,就可以按此政策将妻子送往精神病院免费治疗。

  陈宏伟表示,将尽快到珠江镇高旺街道为妻子申请低保,让家人摆脱不安全的环境。

  金陵晚报记者 眭军杰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