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亏损公司拒发工资反告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崔民 汤萱 记者 殷学兵)一家公司因经营亏损,将员工诉至法院,要求法院确认他们有权拒付员工工资。日前,该公司在连输6场官司后,终于承认企业亏损是自身管理不善造成的,不给员工发工资没有道理。

  今年33岁的丁某原是江苏一家通信实业公司产品部经理。这家公司诉称,因公司经营严重亏损,去年3月,该公司开始给员工发70%的工资,第二个月,又改为每月只发600元。

  去年6月10日起,丁某开始旷工,公司便于同年8月1日解除其劳动关系。但除名决定没有送达丁某手中,丁某因此向劳动仲裁委申诉,要求这家公司补发去年4至6月的工资。劳动仲裁委支持了丁某申诉请求。但该公司认为公司陷入困境,多是员工不努力工作造成的,遂将丁某诉至玄武区法院,要求法院确认他们有权拒付丁某去年5月、6月两个月的工资。随后,这家公司又以同样理由,将员工张某、戴某分别诉至法院。

  法院依据《劳动法》有关规定,判令该公司补发拖欠3名员工的工资。3场官司败诉后,该公司又以不服管理、擅自作主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为由,将上述3名被告再次诉至玄武区法院,要求他们赔偿损失。结果,这3场官司又被法院驳回。

  6场官司审理过程中,玄武区法院民一庭法官发现,这家公司在经营管理中存在一些问题。于是,他们在每一次判决后,都上门提出整改建议。日前,这家公司的负责人称,6场官司虽然都输了,但法官给他们公司指点迷津,这几场官司打得值。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