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们好好过日子就是对我的感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感谢您挽救了我的丈夫,中秋节快到了,这是我们全家的一点心意……”9月12日一大早,雨花台看守所管教民警王富林收到了一个包裹,里面除了一盒月饼和两条香烟外,还有一封出狱犯人家属寄来的信。

  写信人名叫陈子苹(化名)。她在信中写道,在民警王富林的鼓励和帮助下,她的丈夫陈桦(化名)重新树立起了生活的信心。出狱后,陈桦积极向上,现在已经找到一份搬运
工的工作。眼下就快到中秋节了,陈桦用工资买了月饼和香烟,表达他们全家对王富林的感激之情。陈子苹在信中请王富林放心,如今他们一家三口日子过得幸福和睦……读着信,王富林忆起了一段往事。

  原来,去年7月,陈桦因参与盗窃被雨花台警方抓获,后被判处一年有期徒刑,留在雨花台看守所服刑。丈夫一夜间变成了阶下囚,陈子苹一时难以接受,对丈夫失去了信心。当年9月,陈桦的管教民警王富林得知只有陈桦的家属从没来探过监,并且还了解到,陈桦的情绪很低落,他还曾透露自己不想活了。王富林随后和陈桦进行了一次单独谈话。陈桦告诉王富林,他本来有个幸福的家庭,夫妻感情很好,有一个5岁的儿子。陈桦说,他十分想念妻子和儿子,可是他们却不肯来看他。

  和陈桦谈话后,王富林决定帮陈桦解开“心结”。王富林第一次打电话给陈子苹时,陈子苹只说了句“我没时间去看他”就将电话挂断了。接下来几次,陈子苹的态度都不好。王富林没有放弃,他来到陈子苹家。他没有劝陈子苹去探监,而只是说了些陈桦服刑期间的情况。临走,他告诉陈子苹,陈桦十分想念她。

  这次“家访”后,王富林再给陈子苹打电话时,她的态度好多了。王富林告诉她,陈桦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亲情,如果连家人都要放弃他,就是把他往绝路上逼。很快就到了年底,陈桦的被子和衣服都很单薄,陈子苹接到王富林的电话后,终于答应来看望陈桦。

  去年春节前夕,陈子苹带着儿子第一次来探监,并给陈桦带来了棉衣棉被。儿子对陈桦说:“爸爸,等你变成好人,我们就来接你回家。”儿子的话让陈桦痛哭失声,他向王富林和妻儿保证,一定好好改造。此后,只要一到亲属探视时间,陈子苹就会带着儿子来看望陈桦,在家人和王富林的鼓励下,陈桦在服刑期间表现突出,获得了减刑奖励,今年5月提前获释。

  9月12日中午,王富林再次来到陈桦家,将月饼和香烟还给了他。王富林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信我收下了,礼物你一定要拿回去。以后你们一家好好过日子,就是对我最好的感谢!”

  通讯员 雨轩 南京日报记者 江瑜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