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固警方摧毁特大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51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 9月10日,河口派出所通过巡逻盘查,顺线深追,一举摧毁一特大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

  9月6日上午9时许,该所民警巡逻至河口乡咸水川村黄河大桥时,发现3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看到巡逻车后,立即调转车头拐进桥边的咸水川村,其可疑行迹引起巡逻民警驱车追赶。当3名男子驾驶摩托车窜入五○四厂家属区后,便弃车分散藏匿。为防止3名男子分头逃
走,民警一面向派出所请求支援,一面迅速在附近布控盘查。9时30分,增援民警赶到现场。经过紧张搜查,民警们先后在31号楼和34号楼楼道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何某,当场查获两人随身携带的匕首两把。

  经审查,两人交待了自8月底以来,伙同张某、马某等3人,先后窜至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土塔村、洪祥乡刘家治村、古浪县永丰滩乡东台村、土门镇岸门合村等地,在田间地头盗窃各类摩托车4辆。9月6日,3人驾驶被盗的3辆摩托车连夜赶往临夏销赃,在途经河口时被巡逻民警抓获。

  通过进一步加大审讯力度,马某交待了该团伙自今年4月以来,在武威市先后疯狂作案17起,盗窃摩托车17辆,价值9万余元,并在东乡、广河等地销赃得赃款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为了迅速抓获另外3名涉案嫌疑人,办案民警在武威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于9月10日在武威市电信大厦附近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张某、马某,追回被盗摩托车1辆,查证落实盗窃摩托车案件21起。

  目前,马某、何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作者:记者刘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