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1800万专项资金优抚伤亡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9月13日消息(记者刘华栋、王朝朋)近日,青岛市出台了《青岛市人民警察人身伤亡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并设立1800万元专项资金优抚伤亡民警。

  《办法》规定,被认定为革命烈士、因公牺牲的人民警察,将分别发放一次性特别补助金30万元和15万元。市公安局装财处孙金莉副处长介绍,两者分别增加了10万元、5万元的地方补助金。据了解,以文件形式固定增加地方补助,这在全国还是首次。

  被认定为因战因公致伤残的警察也将按伤残等级不同,发放一次性特别补助金。其中轻微伤补助500元,轻伤补助1万元,重伤补助2万元,三等乙级补助3万元,三等甲级补助4万元,二等乙级补助5万元,二等甲级补助6万元,一等伤残补助7万元,特等伤残8万元。

  被认定为革命烈士、因公牺牲及因公负伤人民警察的抢救及住院医疗费,除医疗保险机构负担的部分外,由市级财政据实负担。此外,因执行公务、给警察及家属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家庭特别困难的,由警察所在单位向市公安局提出申请,市公安局会同市财政局研究后,视情给予适当的一次性补助。

  《办法》还规定,被认定为烈士的人民警察未成年子女,每月发放生活补助金420元至18周岁;被认定为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未成年子女,每月发放生活补助金390元至18周岁;被认定为二等乙级以上(含二等乙级)伤残人民警察的未成年子女,每月发放生活费300元至18周岁。

  据介绍,《办法》适用于青岛市公安机关在编授衔警察及入警在见习期的人员。安全机关、监狱、劳动教养的警察和法院、检察院的法警参照执行。

  据统计,去年,青岛市受伤民警有60人,其中轻伤53人、重伤6人、二等伤残1人,还有因公牺牲1人。今年上半年,青岛市轻伤民警有39人,牺牲2人。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任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