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窃贼“顶风”盗电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46 新闻晚报

  晚报讯家住芷江西路393弄的胡先生昨天早晨起床后开窗,发觉窗前那根手臂粗的电缆线不翼而飞,他赶紧报警。电信部门赶到后发现,在台风肆虐的夜里,这根1200对的通信电缆被小偷趁机剪断盗走。

  胡先生告诉记者,前晚台风登陆,他在家里上网,昨天凌晨1:30左右,突然网断了。昨天早晨6点多,胡先生起床后推窗一看,发现原本横在窗前的一根电缆线不见了。

  记者昨天中午赶到现场时,电信部门的两名抢修人员正站在竹扶梯上修复电缆。电缆架在距离地面约3.5米的空中,在19号和20号门前有一堵高1.6米不到的围墙,登上围墙后,举手就可够着电缆。

  抢修人员说,被盗的电缆长度近30米,外面包着黑色塑套,里面是密密麻麻的铜线。据估计,这根1200对的电缆被盗,造成的直接损失达8000多元,有1200户电信用户受影响。

  后来记者到小区附近的中山北路小学、企业工厂等单位核实,当时,他们的电话都“瘫痪了”。 作者:杨帆 范献丰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