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巧手制作蛋壳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巧手制作蛋壳龙(图)
  周振萍展示她制作的蛋壳龙。记者职茵摄本报讯(记者职茵实习生李冬)一块块仅有1~2毫米见方的亮晶晶的六角“小碎珠”,密密麻麻地排列在一起,组成了一条巨大的“蛋壳龙”,若不仔细辨认绝不会想到这是用蛋壳颗粒做成的。昨天,记者见到了巧手的女孩周振萍和她那条一米多长的蛋壳龙。

  周振萍今年20岁,是陕西科技大学职业学院的学生。她做的蛋壳龙长1.2米、宽0.6米,还有同样由蛋壳“书写”的三个大字“中国龙”和题款。远看近看,这条龙均周身光彩照人,在黑底色模板的映衬下,散发着浅金色的光,显得特别富丽堂皇。仔细辨认,那些1~2毫米见方的“小碎珠”闪着光芒,怎么也不像蛋壳。为打消记者的疑问,周振萍现场做了一匹马。她在画好草原和蓝天的木板上,用铅笔勾出图形,把蛋壳压碎,再用小刀划成1~2毫米大小。因为碎蛋壳太小镊子都夹不起来,她就先用小刀沾点乳胶把碎蛋壳粘住,再固定到木板上,最后刷一层清漆。既固定了蛋壳又显得美观。她说:蛋壳反过来是白色,用来“勾线”,正面的淡红色用来拼大面积。

  周振萍告诉记者,她用了好大一包蛋壳,这都是从校门口一个做鸡蛋饼小贩那里要来的。周振萍说她暑假里刚好没事,每天都坚持做到深夜,蛋壳龙用半个多月就完成了。

  巧手的小周还告诉记者:最近,她这幅蛋壳龙还在省美术馆里展出了好些天呢,受到了许多观众的好评。其实自己是名贫困生,不过“多个手艺就多条路嘛,今后在社会上更好立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