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龄童说,我爸死了我妈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3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母亲不负责任,6户孩子今年陷入贫困

  开学一段时间了,一些贫困的孩子在得到资助后,如愿以偿地上学了。其中有6户人家的孩子的贫困,是母亲的不负责任造成的。丈夫生意失败或意外死亡后,妻子跑了,把孩子留给年迈的公公婆婆。

  有名9岁的孩子已经开始恨抛弃他的母亲。在村里,他总是说没有母亲。当记者来采访时,他冲着记者说,你要我说什么我就说什么,我爸死了,我妈抛下我跑了!

  在市红十字会的资料库里,有一份1996年出生的三胞胎姐妹的求助材料,她们姓罗。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把她们和资助人的照片给记者看,非常可爱。可她们出生不久就被母亲抛弃。

  “孩子很可怜,出生后,父亲做生意亏了,母亲受不了艰难的生活,跑了。年迈的奶奶只好带她们。”工作人员杨碧英说,这一家很困难,家庭收入全靠孩子的父亲做工所得。

  昨天傍晚,记者在石壁街见到了三胞胎姐妹和她们的奶奶童女士。5年来,童女士既是奶奶又是妈妈,专门照顾她们的生活。

  “2000年儿子做生意失败背上巨额债务,大孙女又从小不幸患上血管瘤,儿媳不堪重负,和丈夫离婚,当时孩子只有5岁。”童女士说,离婚后,孩子母亲一直住在厦门,但从不看望孩子,也不付抚养费,连电话也没有主动打过。一次二孙女失足从楼梯滚下,头上缝了3针,直到出院,这名母亲也没有出现。现在,儿媳把手机号也换了,童女士找不到她。

  祖孙4人如今挤在一间不到50平方米的房里。“儿子现在只好打工,一个月给我们500块钱,付房租都不够,我只好去借。如果没有红十字会资助,三姐妹就没钱上学。”

  同安一位姓陈的女孩,和三胞胎姐妹的遭遇相似,也是在父亲去世后成为孤儿的。母亲偷偷跑掉后,她只好跟着爷爷奶奶过。

  但是,也有选择坚持下来照顾孩子的好母亲,她的故事令资助者和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落泪。

  这位母亲怀孕5个月的时候,丈夫遭遇车祸去世,她坚持把孩子生下来,没有改嫁,靠做临时工把孩子养大,孩子读书非常认真,现在在六中上学。“她说不要大家的帮助,怎么苦也要把孩子培养成人,边说边流泪。当时还是小学生的儿子去拿纸巾帮母亲擦眼泪,我们看到这对相依为命的母子,眼泪不停地往下流。”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明珠说。

  记者 查本恩 实习生 张贇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