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方航空集团向中国民航博物馆捐赠BAe146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9月13日电(记者 梁强)20年前的“明星”飞机,13日成了博物馆永久收藏的历史实物。9月13日,国内航空运输业的骨干集团之一的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在兰州中川机场向中国民航博物馆捐赠一架退役的BAe146飞机。

  13日捐赠的这架BAe146飞机,是中国从英国宇航公司引进的首架飞机,也是甘肃省引进的首架喷气式飞机,编号是2701。

  BAe146飞机是英国宇航公司研制的一种四发涡扇式短程运输机。BAe146飞机原名HS.146,是原英国霍克·西德利飞机公司于1972年研制的,1978年投入市场。BAe146飞机使用原达信·莱康明公司的ALF502和ALF507发动机,具有起落性能好和噪音低的特点。13日捐赠的BAe146一100型B2701飞机是1986年中国首批引进的这类机型的第一架飞机,曾为中国民航特别是西北地区民航事业作出过重大贡献。2003年这类机型正式停飞退役。

  正在北京建设中的中国民航博物馆,计划在2007年年底竣工。13日受赠的中国东方航空集团退役的BAe146飞机,是民航博物馆收到的第一架大型飞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