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拍裸照纪念青春 男摄影师拍摄有行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24 温州新闻网

  (东亚记者高振琦) 昨日,漂亮的女大学生李梅(化名)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到长春市三马路一家摄影工作室取自己的“裸照”,为此她付出了3000元的代价。像她一样拍裸照纪念青春时光的女孩不在少数,而且已经在高校女大学生中逐渐成为一种时髦的象征。

  女大学生拍裸照纪念青春

  昨日14时,李梅拿着刚刚冲洗出来的裸照写真集流露出一份掩饰不住的喜悦,她丝毫没有介意记者对她的采访。“我今年22岁,同学和好友们都夸我长得漂亮,拍裸照是因为有一位同性好友先尝试了一次,回来以后我看了她的照片,感觉非常漂亮,非常时尚,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留住自己的青春、美丽,所以我选择了也来拍一次,留做永远的纪念。”

  男摄影师拍裸照都有行规

  这家摄影工作室的摄影师说:“最近两年来拍摄裸体照片的年轻女孩日渐增多,大多数女孩的年纪都在20到25岁左右,大部分都是在校大学生,她们来拍摄裸照的理由很简单,想通过照片,留住这份青春、美丽。但是拍摄裸照的费用都比较高,李梅拍这组照片花了3000多元。”

  这名摄影师还介绍,针对给女孩拍摄裸照,他们业内还有个不成文的规矩:男摄影师都会配有一名女性助手,拍摄过程中不得与裸体女孩有任何身体接触,一切拍摄意图由女助手去完成。长春多家影楼与摄影工作室的摄影师都证实:到影楼拍摄自己裸照做纪念的女孩不在少数,裸照写真的价格也弹性很大,最便宜的单张仅几十元,也有很昂贵的达到1万元。

  律师:身体隐私不宜暴露

  很多影楼的经营者都对拍摄裸照后的底片处理有严格规定,底片连同照片一同交给拍照本人,绝对不会留下任何东西。但也有不少女孩担心自己“走光”,心中虽然向往拍裸照,却不敢行动。李梅却说,拍摄裸照之前就已经有这方面的思想准备,一但发现自己照片被泄露出去,一定会用法律手段来维护合法权益。

  吉林城元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大玮说:“这种拍裸照做法虽然会把自己的青春与美丽永久的留住,但并不可龋一但要是裸照被泄露出去,就算用法律手段来维权,取证也是困难的,想提醒有这种想法的女孩,自己的身体属于个人隐私,最好不要过于暴露给他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