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恩格尔系数降为32% 食品消费向多样化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北京晚报消息,北京统计局今日发出公告,北京恩格尔系数现在为32%,食品消费结构将发生大的变化。

  今天上午,从北京食品协会换届会上传出消息,今年1到7月,北京市食品类商品同比增长17%。食品消费结构急剧变化,深加工、精加工食品需求迅速上升。“品牌将是下一步支持北京食品企业发展的重要工作”,食品协会名誉会长、陆昊副市长在会上透露。

  据新当选北京食品协会会长、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杰介绍,随着人们收入的增加和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产业将从过去满足吃饱和数量的基础上向追求食品安全、卫生营养、健康、方便快捷和多样化、个性化发展。

  但孙杰也指出,食品工业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食品产品结构亟待调整和转变。二是食品市场秩序不规范,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情况依然存在,诚信经营的氛围尚未完全形成。三是食品企业总体规模偏小,竞争力处于弱势,发展潜力受影响。食品行业小型企业众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弱势地位。(杨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